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州两年交流了3350名教师和校长
2016-08-15 07:42:07 杭州网

为的是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让市民家门口的学校都有优秀教师

这几年,不少校长和骨干教师在讨论岗位变动时,都会提到一个热词——教师校长校际交流。

什么是教师校长校际交流?根据杭州市教育局的规定,2014年开始,在同一所学校任职超过10年的校长、任教超过12年的教师,需要交流到同一区、县(市)的其他学校任职或任教,并随迁人事关系,县域内符合交流条件的骨干教师每年参与交流的比例,应不低于符合交流条件的骨干教师总数的15%。

杭州两年交流了3350名教师和校长

为什么要搞交流?

主要是让市民家门口的学校都有优秀教师,促进师资均衡配置,有利于办好每一所学校,不断缩小城乡、区域、学校之间的教育差距。

2012年,杭州市选择桐庐县率先试点;2013年,上城区成为试点;2014年开始,全面实施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教师校长交流制度。

西湖区教育局这几年通过组建“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城区名校输出优秀团队,接管帮扶偏远和薄弱学校,开辟了教师交流的新路径。城区优质学校选派由校级、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组成的优秀管理团队人员4-8人,到偏远的学校任职3年,全力帮助受援学校提高办学水平;同时偏远学校选派后备干部、年轻教师到城区学校进行为期1-2年的培训,培养期满后仍回原学校任教。

2015年8月,在西湖区教育局挂职的陆杰通过干部交流方式,参加公开选拔,担任周浦中学校长助理。

“十三中和周浦中学是紧密型教育共同体。这几年,十三中的支教团队起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优质的学科资源,比如各类试卷、微课、校本作业等,只要周浦中学的老师需要,都第一时间提供。十三中不少校级领导、名师、名班主任,也是周浦中学的常客。

“周浦中学学生的各项素质测试,逐渐摆脱原有的弱势地位,向城区学校靠拢,部分学科已经接近城区学校水平,也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

拱墅区通过建立学校发展群,进行教师交流。杨晓迪老师,2014年8月主动要求参加教师交流,从拱墅最南端的学校文晖中学交流到最北面的康桥中学。杨老师多次带领学校教研组长、年轻骨干教师团队,到上海等地考察学习,让康桥中学在课程开发、微课制作方面有了进步。

在课题研究方面,杨晓迪老师参与策划的学校《典型性课堂学习范例的研究》和他自己的《初中语文复习课堂效率策略研究》,成为杭州市2016年教研立项的重点课题。

据统计,2014年以来,杭州已顺利完成两轮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教师校长校际交流工作,今年是第三轮。2014、2015年,全市共交流了3350名教师校长,其中普通教师2266名、骨干教师773名、校长311名。

2016学年教师校长交流工作正在积极推进,预计交流人数较2015年又有所增加。

推荐阅读:

有脉搏会喊疼 有的还会“生孩子” 却是硅胶做的假病人

孩子出现哪五种情况 考虑摘除扁桃体?

杭州发布全省首张地税服务清单

向国际化水准看齐火车东站:讲好杭州印象的首个故事

杭州酒店式公寓7月单月销量已达去年全年成交量三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杭教    编辑:王洁    
     图库
瑞士拉沃夏之韵
重庆新生双胞胎大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旅奥熊猫自然产第 ...
孙俪新戏饰演成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最大的空中急救医院联盟落户浙江
·必看!峰会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有关问题的解答
·8月28日至9月6日 浙江将实施单双号限行
·热热热!杭州未来十天高温继续
·外国友人来助阵 江干的环卫工人也开始学英语...
·非浙A牌照载客汽车办理临时通行证有新规
·2016年杭网义工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闭营
·陕西逝者安葬骨灰墓地被“调换” 陵园:沟通...
·见证”正能量 成都教师捡到身份证寄还遗失者
·女子独自带孩子不满老公应酬 喝农药自杀获救

世界最美三胞胎模特

里约奥运会·哈哈镜

刘嘉玲身穿刺绣回 ...

林心如大婚还珠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