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个小时不到,男子从湖州被送到杭州并完成手术!这场空中救援很给力!
2016-08-14 12:50:46 杭州网

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或者突发心脏病,又碰上前后都堵车,怎么办?如果有直升飞机就好了,可以把病人快速送到医院。

这个想法马上就会变成现实。今天,中国空中急救医院联盟成立(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中飞医疗集团主办)。以后,大家需要紧急空中医疗救援,打个电话,就能像呼叫救护车一样呼叫急救直升飞机。

今天是联盟成立以来正式应用直升机从外地运送危急重症患者。通过直升机,从湖州长兴县人民医院到浙医二院滨江院区仅用了三十多分钟左右,两地相隔94公里。

患者:62岁,男性,昨天晚上在湖州长兴的家中突发心肌梗塞(据了解,患者反复胸痛的情况已有半年,每天要抽30支烟),情况危急,今天需要送到浙医二院滨江院区进行急救,主要做介入导管治疗。

上午8:40 救援直升机从浙二医院解放路院区停机坪起飞。

9:01 直升飞机出现在长兴人民医院的上空。

9:08 飞机降落在长兴人民医院门口的停机坪。

急诊科飞行医疗人员从直升飞机上下来后,到病房转运病人丁师傅,并安慰他不要紧张。

病人被送上直升飞机。

9:50 飞机从长兴人民医院起飞,飞往滨江院区。

10:18 飞机降落滨江院区

10:30 患者所有检查都已做完,手术也已结束,做了造影和介入导管治疗,手术很成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蒋大伟 夏阳 严嘉俊 通讯员 方序 郑芬芳 鲁青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瑞士拉沃夏之韵
重庆新生双胞胎大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旅奥熊猫自然产第 ...
孙俪新戏饰演成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非浙A牌照载客汽车办理临时通行证有新规
·2016年杭网义工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闭营
·浙江农林大学与默多克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
·杭州西湖现最帅“托举哥”:车顶上手举电缆 ...
·莲池路13日通车 杭州紫金明珠区域受益
·VR时代已来 手势识别能带来无限可能吗?
·杭州公共设施配套有新标准 你家未来变这样
·重庆女子湖北买房避暑 遭遇烂尾独享"一楼一人"
·暴雨突降小车险被冲走 公交及时挡住救1家3人
·63岁老人上单杠30秒转30圈 网友:赶超奥运冠军

世界最美三胞胎模特

里约奥运会·哈哈镜

刘嘉玲身穿刺绣回 ...

林心如大婚还珠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