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两个女人乳房有肿块拖着没去看 结果是中晚期乳腺癌
2016-01-28 07:53:38 杭州网

 昨天早上,浙医二院乳腺肿瘤诊治中心陈益定主任医师在病房里查房,走到7床这里,患者不在,护士说患者请假回家了。“又请假?生病也要躲起来?”陈主任说,他会打电话和这位患者聊聊。

他说,乳腺癌患者心情很复杂,乳房对她们来说很重要,有些人为了好看拖着不看病。尤其是年轻的乳腺癌患者,她们比年龄大的更怕看病。其实,如果能早治疗,乳腺癌根本不算绝症,乳房也可以保留。

乳房有肿块两年了拖着不看

还碰也不让老公碰她一下

这位患者当初来医院,陈医师有印象,瘦瘦高高,戴着眼镜,挂了挺前面的号子,一直躲在其他患者后面,叫她的号子,等了很久才进来,老公也一起来了。陈医师叫她解开衣服,她很犹豫,侧着身子解开内衣露一条缝,陈医师只瞥了一眼,觉得不对,整个右边乳房已经发紫了,皮肤也像干瘪的桔子一样皱起来。

陈医师说,“从外观来看,你这个乳房可能有肿瘤,而且比较晚期了,要做好准备。”这位患者抽泣起来,“我要死了?”

“不至于,让你做好准备,是做好治疗准备,即使确诊是乳腺癌也不要怕。”

她情绪平复下来,和陈医师说,她今年40岁,是杭州一所小学的老师,乳房有肿块两年前就发现了,她不敢多想,怕万一是乳腺癌,没多少时间可以活了,家里人怎么办?工作怎么办?能拖就拖吧。

陈医师怪她老公,“你老婆身体这样了,你怎么不早点带她来看?”

“医生啊,说起来我也痛苦,我老婆已经两年不准我碰她了,连手也不能碰!我怎么能发现她这样了?到医院来,还是她叫我来的,我不知道她挂的什么号子。”老公年纪有点大,看上去很老实。

这位老师后来被诊断为中晚期乳腺癌,肿块直径有5.6厘米,肿瘤细胞已经转移到骨头,当天就住院了,要做1个多月化疗,缩小病灶后再做手术,可能要切去半个乳房。

有肿块不好好治,乳房都烂了

浙二还有一位患者,看病也是能拖就拖。不过这次她真的是拖不下去了,即使穿着冬天的大衣,也能看出右边乳房大很多,连走路都要托着胸,甚至走近她身边就能闻到一股腐臭的味道。

这位患者45岁,化着淡妆,穿淡蓝色的羊绒大衣,看上去像四十出头。“我们家只要我身体好,可惜,偏偏不好。”她说儿子在外面上大学,老公开厂,她在家里玩。

她有去美容院做SPA的习惯,每周都去。半年前,做“美胸”项目,技师说她胸部好像有个肿块,推荐她用中医按摩针灸方法“化瘀”。每次做完,都感觉胸部烫烫的,她安慰自己,是疗程起作用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南极冰川下的美景 ...
浙江:近20县市低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冥王星为何持续“ ...
刘诗诗淡雅妆容登封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质监局开展春节前电梯专项检查
·杭州要建火车西站 将落户余杭区
·杭州主城区禁放烟花爆竹 市民可打110举报违规者
·杭州丁兰智慧小镇晒出2015年成绩单
·近三成电热毯不合格 电热毯的秘密你知道吗?
·“2016迎新春”杭州市职工乒乓球羽毛球友谊 ...
·杭州图书馆春节开放时间早知道!
·苹果辟谣了 网上疯传的iPhone7设计图是假的
·家长微信群发红包 “老师到底该不该抢”引争议
·东航两架客机停机坪上发生剐蹭 无人员伤亡

河内盛装迎接越共 ...

摄影师大开脑洞 实...

高圆圆贾静雯再合体

范冰冰中性造型帅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