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站火车站地下广场亮了 等出租车不用挨冻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1-28 07:42   

    新增LED筒灯500多只,出租车通道改成封闭式,新增无障碍电梯

整修后出站大厅明亮整洁

    整修后出站大厅明亮整洁

过去昏暗的出站大厅

    过去昏暗的出站大厅

    春运大幕已开启近一周,杭州两大火车站运力全开。相比每天550多趟列车经停,人潮汹涌的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则要稍显冷清,每天只有140多趟列车停靠。

    不过,作为杭城“门面担当”之一的城站也没闲着,老早就给自己全身“洗了个澡”,有什么破损残缺的地方,也修补更新过啦。

    钱江晚报记者从城站广场管委会了解到,近日城站火车站广场地下层改造工程全面完工,全面更新地下出站大厅的吊顶、灯具等,增添了不少人性化的设施,总之一句话:现在坐车从城站出来,更整洁明亮,出站更方便!

    昏暗的地下广场亮了

    等出租车不用挨冻了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来到城站火车站。站前广场上人来人往,一派春运中的景象。记者沿着疏散楼梯来到地下出站层。原先昏暗破旧的出站大厅已经焕然一新,整洁明亮。

    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吊顶和石材墙面全面更新了,灯具也都更换了,看起来就像重新装修了一遍。

    地下出站层的各种指示牌也更换了一遍,原先破损的灯箱现在已经换成新型指示牌,地铁站、公交站和出租车候车区的路标指示都很明确,一目了然,大小、格式也都统一规范了。

    在西南侧的疏散楼梯口,钱报记者还发现了一部新安装的无障碍电梯,行动不便的旅客可以乘坐这部电梯上下楼梯。

    一旁的出租车候车区变化更大。原来城站出租车候客区是开放式的,除了要忍受尾气,还冬冷夏热。而现在候客通道和出租车通道间做了隔离,改成了封闭式,还装了空调,等车更舒服了。

    地下出站大厅两侧的南北两个停车库也做了大改动,原先破损的地面重新铺设过了,以前昏暗的灯光更新成节能灯,亮度明显增加。

整修后的出租车候车通道

    整修后的出租车候车通道

    亮度提升1倍多

    能耗却降低一半

    现在的城站火车站是1999年12月28日建成启用的,当年还得过鲁班奖。可16年过去了,城站还是那个城站,免不了慢慢变老。尤其2013年新东站开通后,城站就更是被彻底比下去了。

    2014年,城站广场迎来了建成后的第一次综合性更新改造。工程包括中心广场整治、外围道路整治、绿化更新、立面改造;钟楼、高灯杆、高配模拟屏更新等等。改造在去年春运前完成,城站的外貌是焕然一新,让不少市民直呼“找到了当年刚建成时的感觉”。

    城站广场管委会工程主管王坚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次城站广场地下层改造工程是从去年10月8日开始的,今年1月20日正式完工,总投资2500万左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春运大幕已开启近一周,杭州两大火车站运力全开。相比每天550多趟列车经停,人潮汹涌的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则要稍显冷清,每天只有140多趟列车停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