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安全回家 请到正规售票点买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1-28 07:43   

        一辆满载着乘客的大巴车驶到杭州莫干山路出城口,运管执法队员上前检查,一查吓了一跳,车上22个乘客,竟然有21个都是站外组客。

    这桩奇葩违章发生在早上10点多,一辆车牌为浙A的大客车缓缓驶来。当时,看到执法队员,这辆车突然在离卡口检查站约100米处停了下来。这辆车是省际客运班车,由杭州发往安徽利辛。执法队员上前检查,司机王师傅故作镇静,介绍说,自己的车是从汽车北站开出的正规班车,各项手续齐全,却迟迟不肯拿出检查单。最后,在执法队员的再三要求下,驾驶员才很不情愿地从座椅下方拿出出站单。执法队员一看,吓了一跳,出站单上显示的乘客仅为1人,而车内却有乘客22人。也就是说,其余的21个乘客都是站外上客。

    目前,市运管拱墅处以涉嫌客运班车站外组客,暂扣了该班车道路运输证,并要求其尽快前来处理。

    这两天,春运刚刚启幕, 一些站外组客、非法营运等违章现象悄然抬头。昨天,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发布消息,春运前3天,杭州公路共发送旅客103194人,目前已累计查处各类违章42起。

    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表示,车辆没有经过正规车站,车况以及司机的情况都不掌握,会有很多安全隐患。因此,乘客春运期间出行都应该到正规场站及售票点购买正规车票、乘坐正规车辆,发现道路违法违章行为,可拨打市运管局24小时热线96520进行举报投诉。

    春运期间,市交通运管部门将对客运市场展开综合整治,对大客车涉嫌违法违章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另外,市运管部门还对历年来的站外组客投诉重点地区进行了梳理,成立了由运管、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专门对这些重点组客点进行查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孙晶晶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辆满载着乘客的大巴车驶到杭州莫干山路出城口,运管执法队员上前检查,一查吓了一跳,车上22个乘客,竟然有21个都是站外组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