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连收三阳 量能不见放大 资金跑偏 短线适当谨慎
2019-07-26 11:52:31杭州网

快报证券

周四A股缩量收阳。两市基本平开,早盘低调整理,后尝试继续反弹,几经反复,尾盘收高。沪指涨0.48%,创业板指涨0.80%。两市量能略有萎缩,上涨个股稍多于下跌股。

如何看周四走势,后市怎么看?

科创板继续投机炒作,个股的日振幅有所降低,但成交量却放大至292亿元(周三227亿),显示资金的博弈加剧,不过总体仍呈强势做多的态势。

若以平均涨幅推算指数,则周四科创板指数在5000点的基数上又涨了5.5%。有数股向首日高点冲击,南微医学、交控科技成功创出新高。

至此已有4家公司突破了首日的“天花板”,此外乐鑫科技、天宜上佳、光峰科技等也已接近目标。不设涨跌幅限制还有1天,暴涨还是暴跌拭目以待。

科创板近日的火爆,似乎并未对主板造成明显冲击,但要知道,现在科创板容量还小。如果到了100家(也就是年内的事)、200家,日成交金额达到千亿以上,恐怕就不能小视其影响了。

资金的分流还是小事,关键是,交易机制(前5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之后每日涨跌幅为20%)决定着,其活跃度和短线机会肯定比主板更有吸引力。

这就像现在的ST股,由于受限于5%的涨跌幅,ST板块尽管也频出重组妖股,但整体交易热度和受关注度,是明显小于非ST股的。

那么可想而知,用不了多久,A股主板同样会被冷落、被边缘化,活跃资金、对短线波动有追求的资金(包括一部分“韭菜”),都会转战科创板。

所以这是一件可以预见,却令人担忧的事。或许,这也是国际化进程中的必然吧,在成熟市场,多数股票也是被边缘化的,只有部分个股活跃且波动很大。

目前主板表现还算平稳,但个股高风险也有所体现。潜能恒信、九鼎新材这种类天地板的放量长阴走势,短线杀伤力巨大。

继东阿阿胶之后,周四又一家白马股爆雷:辅仁药业。这家原本准备分红的公司,因为分红资金拿不出来,最终暴露了其财务上的问题。周四复牌一字板跌停。要知道,该公司一季报每股收益还高达0.34元,目前市盈率仅6.6倍,结果却是一家资金被掏空的伪蓝筹。

总之,大盘的强势还是不能让人放心,维持向上假突破的判断,并且对中线趋势继续看淡。大家在分享反弹的同时仍须保持一份谨慎。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五洲交通(600368)半年报:净利润7.49亿元,同比增长211.6%;每股收益0.67元。

★博迈科(603727):签订42亿元海上液化天然气工厂模块建造合同。

★川能动力(000155):川能锂能基金拟7.79亿元获取能投锂业62.75%股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盛夏草原美如...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时代大道滨江段迎来提升改造 亚运前高架
杭州铁路暑运进行时 高颜值乘务员原来还需
畅聊“初心” 弘扬“使命”钱塘新区开展两
6只来杭的王企鹅隔离期已满 即将与游客见
杭州免费解暑专场强势来袭!2019年浙江
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系统建设完成过半
炎炎夏日 去浙博感受明清扇文化
这些东西别乱放!男童喝了一口"矿泉水"差
男子尾随别停骑电动车女子后强制猥亵 被刑
小学生河边游玩 发现6600万年前恐龙蛋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