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禁毒白皮书 去年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000余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26 11:30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陈谊 卢丛 古泽远 记者 骆静怡)昨天,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公布了部分禁毒案件,还发布了浙江禁毒白皮书。

2018年,浙江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2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00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约1.57吨。

浙江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是,省内各种涉毒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

浙江现有吸毒人员总量仍然较大。截至2018年底,全省现有吸毒人员8.2万人(不含戒断三年未发现复吸、死亡和离境人员数),同比下降17.6%。

在2018年新发现的吸毒人员中,滥用合成毒品(含滥用新精神活性物质)人数占90%以上。而伪装成饮料等新型毒品也时有发现,比如“蓝精灵”“G水”“小树枝” “咔哇潮饮”等

另外,由于国外部分国家对大麻管制比较宽松,省内走私、非法种植、贩卖和吸食大麻有明显增长。2018年,全省共查获涉及大麻类毒品的违法犯罪嫌疑人900余名,比2017年增长2.6倍。滥用人员也更年轻化,以白领、演艺人员、海归等受人群为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谊 卢丛 古泽远 记者 骆静怡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