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两家杭企冲进科创板首发阵容 数量居全国第四,展现我市双创活力和良好营商环境
2019-07-23 07:33:0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记者联合采写

昨日上午9点30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正式上市交易。25家公司当中,有两家来自杭州,杭可科技和虹软科技,表现均非常喜人。截至收盘,分别涨99.13%和126.97%,总市值分别达219亿元和266亿元。

首发登陆科创板大展身手

科创板首批上市的25家中,从注册地来看,来自北京和上海的公司最多,均为5家;苏州3家;杭州2家,数量排在全国第四。杭州安恒信息日前已提交科创板注册,但尚未出现在此次的首发阵容中。

据悉,杭可科技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是目前国内极少数可以整机成套设备出口,并与日本、韩国主要锂电池生产商紧密合作的后处理设备厂商之一;虹软科技是计算机视觉行业领先的算法服务提供商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视觉人工智能算法供应商之一。

开板首日,杭可科技董事长、总经理曹骥表示,科创板的成立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中一次历史性的突破,杭可科技作为首批挂牌科创板的企业,对能够参与并见证这一过程倍感荣幸。“乘着科创板的东风,未来我们将不断开拓进取,为成为锂电设备领域国际水准的领先企业而不懈努力,为中国制造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虹软科技董事长、总经理邓晖则说,未来虹软科技将继续充分发挥在人才、研发技术、产业链深度合作、客户及品牌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助力相关产业智能化改造和快速升级,服务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公司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展现杭州良好营商环境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市一直把拟上市企业梯队培育工作作为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杭州已有9家企业成功上市,IPO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0%,相当于2018年全年水平。在杭州市金融办公布的最新版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当中,企业数量已达到了115家。

据悉,去年年底,杭州市成立了企业上市与并购促进会,搭建多方对接合作平台,助力、服务企业上市和并购工作。此外,去年杭州市也与香港交易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今年以来,市金融办抓住科创板推出契机,全面开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服务活动,为企业上市排忧解难,第一时间联合交易所、头部券商等开展培训和辅导,为科创企业解读最新政策,同时还联合税务等政府部门举办培训讲座,为拟上市企业解疑答惑。

两家杭企的娘家人也乐了

昨天,杭州两家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消息传来,喜悦的不仅仅是企业内部,还有始终给予企业成长大力支持的政府各有关部门。

昨天,滨江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虹软科技成为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令人欣喜”,“目前,我区还有4家企业已获上交所科创板受理,受理企业数量居全省首位,滨江企业‘扎堆’科创板的未来值得期待。”

多年来,高新区(滨江)牢牢坚守“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初心使命,一直把推动企业上市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常抓不懈培育科创板的“生态林”。比如,出台《关于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实施意见》和“百家上市公司行动计划”,积极主动与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深入对接、建立战略合作。该区自去年下半年起率先启动科创板专题辅导,多次组织高新技术企业开展集中培训,今年以来,该区为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攻坚核心技术,落实产业扶持资金1亿多元。截至目前,该区已培育44家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104家,在全省各县(市、区)中遥遥领先,位列第一。

杭可科技董事长曹骥昨天表示,“我们特别感谢萧山区委区政府和开发区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真挚的感谢背后是萧山区和开发区对企业的真挚服务。近年来,萧山对于企业上市的政策扶持力度可谓空前。“凤凰行动”计划发布后,萧山随即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以最高1000万元的多档奖励鼓励企业上市挂牌、促进并购重组发展,积极实施萧山区企业上市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同时,总规模300亿元,由浙商证券、浙商产融、浙商创投共同发起设立的“凤凰行动”计划专项基金正式落户萧山,看中的正是萧山实体经济的发展后劲。截至目前,萧山区上市公司数量累计达71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联合采写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草原 骏...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超过61亿元 桐庐这场项目比武不一
歌声唱响七十年光辉华诞 浙江省A级合唱团
APEC现场|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
APEC现场|柳青:智慧城市一定是可亲可
杭州的哥凌晨连闯六个红灯 得知真相后大家
强迫交易30余起!杭州这个小区服务队被判
网上"代做毕设”不靠谱 全上百名毕业生被
轻生女子骑在飘窗上 180斤警察纵身一跃
花钱买危险 机构40多人高速路上拦车体验
央视谈周杰伦打榜:他的“数据”是靠才华拼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