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制造”扬威国之重器 杭氧打造世界一流空气设备和气体运营专家
2019-07-23 07:30:1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记者 郭峰 通讯员 詹学华 邵永标

近日,2018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榜单发布。杭氧名列第34位,又比上一年跃升6位。作为我国空分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杭氧不仅在国内空分设备市场占据领先地位,而且在国际舞台上不断打响中国制造品牌,以执着坚守与锐意创新,践行大国重器的责任与担当。

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杭氧在空分设备领域不断获得突破,打破国外垄断,为重大装备国产化填补多项空白。如“特大型空气分离设备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2018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杭氧已成为世界上少数几家能研制10万等级以上特大型空分设备的企业之一。在承接的全球空分设备第一大单神华宁煤项目中,杭氧的6套10万等级空分设备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与国际巨头同台竞技中完全不落下风,展现了中国高端装备制造的强劲实力。

在做大做强设备制造的基础上,杭氧制定“重两头、拓横向、做精品”的发展战略,延伸产业链,向上发展工程成套业务,向下发展气体业务,启动从传统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业的战略转型,为企业的持续发展积蓄新动能。

近日,济南杭氧气体公司宣告成立,将为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提供管道氧气、氮气、氩气等气体产品。至此,杭氧的气体子公司已经增至29家,遍布全国各地。截至目前,杭氧的工业气体销售已成为公司支柱业务,占营收比例达60%。随着我国工业气体市场需求的持续释放,杭氧的气体产业还将有更大的增长空间。同时,气体产业又为杭氧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提供很好的平台,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发挥互补促进效应。

自主创新铸就核心竞争力,使企业经营持续保持量质提升的良好势头。今年以来,杭氧接连收获浙石化二期4套10万m3/h、中煤图克7.5万m3/h、河南心连心8万m3/h等大型空分设备订单。气体产业营收也稳步提升,杭氧还开展特种气体的研究与开发,为企业打造新的增长点。

“在新的发展时期,杭氧人将继续扛起中国空分装备迈进世界一流水平的大旗,打造杭氧产品的国际竞争优势。”杭氧股份公司董事长蒋明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世界一流的空分设备和气体运营专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通讯员 詹学华 邵永标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草原 骏...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超过61亿元 桐庐这场项目比武不一
歌声唱响七十年光辉华诞 浙江省A级合唱团
APEC现场|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
APEC现场|柳青:智慧城市一定是可亲可
杭州的哥凌晨连闯六个红灯 得知真相后大家
强迫交易30余起!杭州这个小区服务队被判
网上"代做毕设”不靠谱 全上百名毕业生被
央视谈周杰伦打榜:他的“数据”是靠才华拼
四川丹棱暴雨致农田民房被淹 7.38万余
专家针对缺血型脑卒中患者研发出新型药物递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