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区块初步调整,八卦田的灯光正在柔和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23 07:24   

钱江晚报(记者 张蓉 孙晶晶)

整改前试亮灯的景观。

前段时间,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杭州的八卦田晚上开始试亮灯了,景色确实好看,但是黑夜不见了。

无独有偶的是,有专家发文表示,八卦田旁边并没有明显的商业氛围,不能为亮而亮。

当时,我们把这个问题反馈给杭州市城市照明发展中心。该中心表示,他们会对现场的亮化效果进行核实,根据实际情况看是否需要对八卦田的景观灯进行调整(本报6月19日已报道)。

时隔一个月,八卦田的亮灯现在整改得怎么样,什么时候可以重新看到八卦田亮灯的夜景?

钱报记者再次联系了杭州市城市照明发展中心(原杭州市亮灯监管中心)和工程建设方—凤凰山管理处。

>>>问题:

部分灯具有眩光

亮灯模式需要调整

杭州市城市照明发展中心表示,6月24日晚他们就联合凤凰山管理处实地查看了八卦田亮灯效果。

“当时,我们发现整个八卦田景观工程中,的确有部分灯具存在眩光、铺设过密、灯过亮问题。”

作为南宋皇家籍田,八卦田这次亮灯工程最为核心的景观效果是,由里至外共16块田埂和中间的阴阳鱼组成的八卦形状,在夜间从远处、高处都能明显地呈现出八卦状的效果。

怎么勾勒出八卦田的夜景线条,工程中运用了较多竹节灯。

这些灯具就安装在菜地中间的石板路两边,差不多1米多就有一组灯,既可以起到点缀的效果,也提供了功能性照明。

“这么局部密集的灯具设置,人走在其中,会觉得实在是太亮了。”

照明发展中心工程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当时提出的建议是降低这些灯具的密度以及功率。

此外,八卦田中设置的阴阳鱼投射的高杆灯、竹节灯、照田的投光灯等有不少的眩光点,也是当时走访现场时发现的一个突出问题。

“灯具存在眩光点,多半是因为灯具角度没有调整好造成的。这些都需要后期再进行调整,给人一种舒适的视觉感受。”

照明发展中心表示,目前这些整改意见都已经反馈给凤凰山管理处。等到整改完成后,他们会再次重新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张蓉 孙晶晶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问题:部分灯具有眩光亮灯模式需要调整杭州市城市照明发展中心表示,6月24日晚他们就联合凤凰山管理处实地查看了八卦田亮灯效果。“当时,我们发现整个八卦田景观工程中,的确有部分灯具存在眩光、铺设过密、灯过亮问题。>>>整改:核心区块灯光7月初已完成初步调整凤凰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上个月,根据杭州市城市照明发展中心的指导意见,凤凰山管理处召集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等作出了相应的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