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科创板昨日正式开板平均涨幅约140% 两家杭企表现亮眼,杭可科技一度“涨”到临时停牌
2019-07-23 06:53:16杭州网

制图 王璟

备受关注的科创板正式开板。截至收盘,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首日平均涨幅约140%。其中两家杭州企业杭可科技、虹软科技分别涨99.13%和126.97%,总市值分别达219亿元和266亿元。

杭州日报记者 吴宛青 黄宇翔

昨天早盘,备受关注的科创板正式开板。首批挂牌的25家企业集体高开,截至收盘,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首日平均涨幅约140%。其中安集科技涨幅居首,大涨400.15%,涨幅最低的新光光电也涨84.22%。

另外,25家公司成交额合计逾480亿元,其中中国通号成交额97亿元。25家公司平均换手率约77%,其中安集科技换手率超过86%,值得关注的是,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平均市盈率约120倍。

两家杭企市值均超200亿元

科创板首批上市的25家中,从注册地来看,来自北京和上海的公司最多,均为5家,来自苏州的3家。其中来自杭州的有两家,数量排在全国第四。

来自杭州的两家企业分别是杭可科技和虹软科技,而另外一家日前已提交注册的杭州安恒信息,尚未出现在此次的首发阵容。截至收盘,杭可科技、虹软科技分别涨99.13%和126.97%,总市值分别达219亿元和26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杭可科技昨日一度因涨幅超过开盘价30%而临时停牌。

据悉,杭可科技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是目前国内极少数可以出口整机成套设备,并与日本、韩国主要锂电池生产商紧密合作的后处理设备厂商之一;虹软科技是计算机视觉行业领先的算法服务提供商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视觉人工智能算法供应商之一。

科创板目前估值略高

从全天表现来看,科创板成交额为485亿元,140%的平均涨幅超出创业板首日平均涨幅。值得注意的是,安集科技盘中最高暴涨520.6%,成为周一盘中涨幅最高的股票。而安集科技的中签投资者,中一签最高可赚逾10万元。

“毕竟是开市第一天,之后肯定还会有变化。最终决定股票的定位,能否好好发展,取决于上市公司本身的质量。优质的上市公司成长率高,最终肯定是高估值、高定价。”面对周一科创板的火爆行情,新湖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助理总裁郭剑认为,目前科创板处于估值偏高的阶段,建议投资者还是要理性操作。

郭剑提醒,因为科创板前5个交易日均不设涨跌幅,预计前几个交易日科创板可能都会保持相对高的换手率,随着市场关注度的影响前高后低的可能性较大。“首日的换手率是极值,后面基本上不会再有这么高的换手率了。换手率高,说明人们并不愿意做长线,都热衷短线博弈,大家对这些标的的长期投资价值或许还有疑虑。”

和郭剑一样,不少业内人士都对科创板持观望态度。“每一次开设新的资本市场板块,总会经历一波热炒。创业板刚开板的时候也有过一波火爆阶段。但新股总是要回归合理价值,后市还是要走价值投资之路。”中航信托家族财富管理专家徐常伟这样分析。他认为,目前不建议一般投资者用赌博的心态去追高。

“我身边不少投资科创板的,基本都集中在打新上,周一入市交易的很少。”徐常伟分析,周一科创板的换手率很高,预计以游资为主。“有经验的投资者不太会‘接盘’,因为估值太高了。接下来科创板肯定会有分化,可以继续关注。”

大盘低迷,捡漏抄底也不失为良策

不过因为科创板的“吸金效应”过于明显,昨日主板的走势略显低迷。盘面上,两市个股仅有100余家上涨,资金观望情绪较强。截至收盘,沪指报2886.97点,跌1.27%;深成指报9122.64点,跌1.15%;创业板指报1515.97点,跌1.69%。对此,不少专家分析,科创板的吸金效应是短期影响,不会影响长期过程。

徐常伟认为,周一的大盘表现基本符合预期。“科创板投资有50万元的门槛,显然能在科创板开板的都是资金实力雄厚的投资者,事实上资金确实被抽离了一部分。”

郭剑认为,现在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反而不失为一个捡漏抄底的好机会。“像一些消费股、比较有内涵的科技股,都可以考虑。指数基金的相关个股也是不错的选择。”

联讯证券的分析人士认为,科创板开板初期,科创板公司股价有望快速抬升,而科创板公司股价上涨能够带动相关板块的估值提升,与科创板对标的影子股同样有望受到资金追捧。对于科创板企业集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设备、新材料、医药生物等相关板块也会有所提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宛青 黄宇翔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草原 骏...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超过61亿元 桐庐这场项目比武不一
歌声唱响七十年光辉华诞 浙江省A级合唱团
APEC现场|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
APEC现场|柳青:智慧城市一定是可亲可
杭州的哥凌晨连闯六个红灯 得知真相后大家
强迫交易30余起!杭州这个小区服务队被判
网上"代做毕设”不靠谱 全上百名毕业生被
四川丹棱暴雨致农田民房被淹 7.38万余
专家针对缺血型脑卒中患者研发出新型药物递
安徽一无业游民冒充大老板诈骗离异女性40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