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失守6.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创新低
2019-05-14 05:35:5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记者 吴宛青

5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次大幅度下跌。其中,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快速走低,跌破6.90关口,一美元兑人民币一度报6.9045,创下了近4个月以来的低位,日内跌幅超过550点。数据显示,自5月3日以来仅6个交易日,离岸人民币已累积下跌约2.4%。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则跌破6.86关口,日内跌近500个基点。

此外,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5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954,较前一交易日下调42个基点,并创自2019年1月24日以来新低。

受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昨日A股当中金融、地产、航空等板块遭受冲击,成为拖累大盘的重要力量。

人民币或将继续贬值

国金证券的分析师认为,4月至今,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较为明显,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由于美国经济超预期回升带来美元的一路走高,其次是近期A股持续下跌,在情绪面和资金面上都带来了利空影响。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也是导致人民币汇率走低的因素之一。

有分析人士认为,当前贸易争端形势不明朗,中美两国经贸磋商遇挫,人民币汇率很有可能会继续走弱,不排除走低至6.97附近,但是不会轻易跌破7的整数关口。

不过另一方面,也有不少业内人士分析,人民币汇率没有大幅升值和大幅贬值的空间,如果外部环境走向缓和,人民币汇率仍将受到更多支撑。比如金融对外开放带来外资流入、中美利差短期回到安全区间等,都会让人民币汇率企稳回升。

消费板块或可持续关注

人民币贬值将会波及哪些行业?投资者又该如何决策?

新湖财富助理总裁郭剑分析,人民币贬值,对纺织、化工、黄金、钢铁、航运等出口相关行业板块会带来利好。“纺织相关企业的出口成本仍将明显释压,有利于纺织服装行业;对钢铁行业来说,钢材走出去是增厚钢企利润的一个有效途径,这无疑令相关钢企的竞争力得到提升。对黄金股而言,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黄金的保值需求。而人民币贬值或刺激出口,航运业将直接受益。”

另一方面,对金融、地产、航空、造纸等出口相关板块,人民币贬值会带来利空。郭剑解释,人民币贬值将导致金融、地产占据主要部分的人民币资产缩水;同时资本外流将导致资本流出楼市,以及部分房企境外融资负担较重。而航空、造纸等行业美元债务占比较大,人民币贬值会产生汇兑损失。

不过郭剑提到,目前消费相关板块恰好是一个投资机会。

“目前消费拉动的经济体量在我国整体经济中占比已经达到60%左右,未来消费对于经济的支持作用将会越来越大。国内消费对实体经济的支撑相对较大的情况下,汇率变动的影响就没那么严重了。”

至于在二级市场中,具体哪些板块值得关注,郭剑首推白酒板块。“白酒板块受贸易摩擦影响小,业绩又特别好,是一个值得考虑的入手对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宛青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樱花美景引游...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文学进入现实题材新时代 如何体现自我
钱塘江畔,一场盛大的美食文化大餐静候四海
浙大招生处解读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
“鹤鸣杯”网络文学奖年度榜单发布 揭晓年
品牌全球化作命题引专家热讨 赋能中国跨境
“西湖之春”艺术节将开幕 快领《光明吟》
安装小“探头”油烟量随时可查 祥符街道“
熊孩子戳破餐厅60万音响 熊妈竟装傻“没
湖南警方通报隆回县旺溪村两儿童死亡事件:
儿子儿媳煤气中毒 父母考虑再三放弃救儿子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