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大规模暴雨即将上岗!又双叒要下雨+降温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3 18:36   

杭州日报

首个加长版“五一”小长假已经过去大半

杭州摆脱节前的连续阴雨

难得持续了几天的好天气

没有辜负游客们的期待!

不少已经在老家开开心心“浪”了两天的小伙伴们,

也要准备返程了!

此时,你真的要特别注意天气!

......因为.....

冷空气和降雨又要强行上线了!

如果说假期前半段,冷空气和雨水也休了个假,那么后半段他们又要准备上岗了。

返程注意!又双叒要下雨+降温了

今天,西北中东部、华北西部、西南大部、华南西部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明天起,贵州、江南、华南等地有大雨或暴雨;东北、华北、西北东部、黄淮、江汉等地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幅超10℃。

4-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沿江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8℃,局地10℃以上,并将伴有4~6级偏北风。此外,5-7日,西北地区中东部、黄淮西部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4-7日,江南、华南、四川盆地及贵州东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6-7日广东福建江西湖南甚至有大范围的大暴雨预报区。

杭州下周迎来降雨降温

虽然降雨降温,暂未降临我省,但是假期结束后,还是要反转了:

据杭州气象台预测,“五一”假期后期:今天(3日)晴到多云,明天(4日)多云;气温适宜,昼夜温差较大,最低气温11~14℃,最高气温24~27℃;适合外出及游玩。

预计,降雨将出现在7日~8日,届时最高气温也会由这两天的普遍20℃以上降到20℃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小长假后半段,特别是假期最后一天(4日)天气多变,大家需关注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合理规划出游及返程时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又双叒要下雨+降温了今天,西北中东部、华北西部、西南大部、华南西部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4-7日,江南、华南、四川盆地及贵州东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此外,5-7日,西北地区中东部、黄淮西部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