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50大会 让平常不可能见的人见一面才是最重要的
2019-04-28 07:40:1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江玥

如果说第一天的2050大会还有些不确定性,那么昨天的2050大会上“不确定”真的确定了不少。

昨天的杭州云栖小镇更为热闹,入口处,到2050年的9亿多秒倒计时装置是每一个刚来的人必打卡之地,广场上放着节奏轻快、充满着未来感的背景音乐,屏幕上预告着当日的活动、论坛和展出主题。

从全球各地奔赴而来的青年才俊,在这里神采飞扬地讨论交流着。此前的不确定,因为大家越来越深入的攀谈,而变得越来越确定。

都说2050是一个无组织、无国界、有纪律的大会,在这里人人平等,没有大佬、没有领导、没有老板,大家都只有一个身份:年龄不受限的年轻人。

下午2点,有一场“全球话青年”的新生论坛,从暖场志愿者、分享志愿者、踢馆志愿者,到1分钟快问快答环节,与其他的论坛形式不同,分享交流的氛围更轻松自由。法国策展人、作家Franck Serrano首先分享了他的故事,以及对科技和未来的看法与见解。他说未来是虚构的,唯一存在的时间就是现在,虽然未来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这个故事需要我们去参与其中。

而后一名13岁、来自建兰中学的女同学,也是踢馆志愿者,一上台就用纯正流利的英语和镇定自若的气场,向Franck发问:“在你必须去做和想去做的事情里,该怎么选?”Franck毫不思索地说他会选择“想去做的事”,在他看来,玩和思考就是年轻人应该去做的事。虽然早前他也开过公司,做过总经理,但现在为什么要做艺术家、作家,因为这才是他想要的生活。

你知道一个优秀的人身上有多少种标签吗?“85后”美女、学霸、留学生、大学老师、社会活动家,这些还不止,作为Blockshine博聚科技创始人兼CEO的Layla Dong,还是达沃斯中国区董事。而另一位董事大家都耳熟能详,就是马云。

集齐上述标签于一身的Layla Dong,在论坛上分享时表示:“科技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包括给予我们越来越多的选择,而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在做选择的过程。科技让我们既可以变得更智慧,也可以变得更懒惰,就看你怎么选。”

论坛上,博睿资本首席执行官兼创始合伙人张昀,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李丹,Blockchain Global创始人兼CEO Sam Lee,祺鲲科技创始人兼CEO朱绍康,瑞士科技领事孟善能,Blockshine Singapore CEO柴山贵俊一一做了分享。如果没有2050,这些人应该不会聚在一起。这也应了2050的精神,让平常不可能见的人见一面,才最重要。

在昨天的2050大会上,为大家带来深刻印象、堪称是2050集体偶像的张博博士,是中国环球飞行的第一人,不仅能开飞机,还能潜水,不仅爱倒腾,还爱冒险。“人的一生总要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什么是理想,赚钱和拥有财富都不算终极目标,还是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张博鼓励年轻人,有理想就要去实现,该折腾的就要去折腾,才不枉费一生。用他的话来说,他喜欢拼命,但不玩命。就像开飞机,他会反复做好安全检查,把所有的问题都在地面上发现和解决,而不是在空中。

在这次2050大会上,我还注意到了几个细节:比如,大家佩戴的通行证上的绳带,是用丝绸手工做的,女工们为了赶工,手织丝带织到手都破了;还有论坛上用的“讯飞听见”机器自动翻译,不用再戴上同声传译器,屏幕上实时有字幕翻译,方便了不少。温度和科技都在,才是2050现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走进宋代玉器艺术馆,听一场关于“宋玉”的
“雷神”失踪后诞生了个最佳编剧和最劣小偷
侥幸要不得!司机坚持货车“带病上路”,差
守护“舌尖”及道路安全 杭州政协热议助推
未来工匠展风采!这场技能运动会,让你ge
解决交通安全管理“痛点” 还需共建共管
知名企业家为“师”年轻企业家为“徒” 拱
司机为省钱把车停在河床睡觉 醒来后发现被
追网剧、分享“资源”……小心!你可能侵权
男子在微博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被警方刑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