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越来越多家庭想要换个大房子 2019年杭州将迎来“改善大年”?
2019-04-07 07:50:3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陆丹  制图 高薇

刚刚落幕的3月,杭州楼市迎来了名副其实的小阳春,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都明显回升。根据贝壳找房的数据统计,杭州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为1289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10%。而2月份为247套、1月份为561套。

值得关注的是,越来越多家庭想买大房子。贝壳找房数据显示,去年3月,杭州有意向购买改善户型(90㎡以上)有2606户,今年3月同比跃升至9030户,增加了两倍多。同时,去年3月改善型房源成交了181套,今年为226套。

今年年初,快报北高峰栏目也曾做过一个调查,当时就有一半以上的资深中介认为,2019年杭州楼市将进入平稳期,“是改善、置换的好时机”。

“边卖边买,但总想卖在高点买在低点” 

今年“金三银四”,半数看房者都是想改善

“今年置换的房东特别多,基本都是一边卖一边买。”中介小吕主攻丁桥板块二手房。正值“金三银四”,忙得不可开交,但敏感的中介们发现,看房人群有了明显的改变,“目前手头接待的客户,40%-50%都是有置换需求的”。

“丁桥板块的房源类型,分为60㎡左右的经济适用房,89㎡做成三房的商品房,120-130㎡的四房这3种。”近期后两者的看房人群在增多,“很多是置换需求,之前已经买过房子的。”

杭州其他区域中介也有相同看法。“虽然总体来说,市场成交依旧刚需最多,但自今年开春以来,置换人群的看房和成交都比往年多了很多。”拱墅区一位房产中介店长小陈说,很多客户都是全家出动,甚至是带着孩子一起看房的。“最近店里成交的两套房子还是孩子‘拍板’的,本身家长也看中了,小朋友看到小房间有童趣,说喜欢,于是迅速成交”。

“不过,改善型客户边卖边买,但总想卖在高点买在低点。所以成交周期比刚需要长很多,三四个月很正常,最多的可能要半年。”不少中介建议,想置换大房子的房东,可以实地了解一下自己小区的售价和成交情况,合理调整心理价位。

为啥今年成了“置换大年”?

市场供应端、需求端都有新变化

“改善型购房者,我认为应该是指非首次置业,也就是有过购房经验的人群。他们想置换,或者再买一套做居住的提升。”克尔瑞浙江区域研展经理钱钰玲说,同时,对改善型房源的定义,除了面积、户型、总价之外,地段、学区以及其他特殊资源的改善也要考虑进去。

“从总价段来看,改善一般分为首改、再改和终改。放眼整个杭州,首改基本面积在120㎡-140㎡,单价在3.5万-4万元/㎡之间;再改面积段在140㎡-160㎡之间,单价也会提升,在5万元/㎡左右,总价基本在500万-600万元的门槛;而800万元以上,乃至上千万的总价,是终改的价格。”但是她也强调了,如果选择的是市中心的房子,比如学区房、景区附近的房子等,那么即使是改善型房源,面积相应也比其他区域要小很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抓贼他们变身“蜘蛛侠”徒手攀三层楼
民族服饰设计展演 桐庐“三月三”畲族文化
小长假“落幕”!杭州绕城、高架返程高峰明
浙江6类毕业生可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每人3
骚扰电话再三响起 要不是想骂上几句 或许
婴幼儿得了湿疹不能洗澡或不能使用沐浴露?
杭州4月推出11场综合性招聘会 邀你搭上
小偷偷女警手机遭追赶
插座发光!情侣租房一年发现房东一直在监视
女入殓师的日常:为逝者化妆穿衣服整理遗容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