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今晚就到 降温降雨一个都不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08:30   

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天天蓝天白云,日日艳阳高照,清明假期天气可谓是相当给力。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更是突破了30℃,达32.3℃,可以说是2019年来最热的一天了。下沙的大街上到处都是短袖配冰棍的人群。

不过,昨天中午一则“新一轮冷空气来了”的消息在微博上不胫而走,直接上了热搜榜。下沙的网友们纷纷议论,都这么热了,难道还会降温?没错,冷空气已经步步逼近,今天晚上就将抵达杭州,一场断崖式的降温即将出现。

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白天下沙依旧保持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将继续向30℃冲击。不过,冷空气的先遣部队将于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抵达。届时,冷暖空气交锋,对流情况较好,今天夜里极有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的可能。同时,冷暖空气交汇所带来的雨水将一直断断续续持续到11日(周四),其中明天雨量可能较大,将达到中雨的级别。此后天气将逐渐好转,晴好天气将重新上线。

气温方面,9日(周二)以后,冷空气大部队逐渐抵达,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降温幅度将在10℃以上,白天最低气温可能降到个位数。

对于近些天频繁变化的天气和忽上忽下的气温,养生专家提醒广大居民,每天出门前留意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气温高,出汗多时及时补充水分以免中暑。本周中,冷空气带来降温时,及时做好保暖,以免引起身体不适。另外,出门时备好雨具和防晒用品,根据天气变化使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谢春晖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