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科技金融“百凤千鹰计划”启动 未来三年将投入50亿扶持中小科技企业
2019-03-07 08:40:08杭州网

商报讯 (记者 徐歆婷 通讯员 曾维启 姚炳兴) 科技金融对科技初创企业的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为努力扩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范围和信贷规模,昨天,杭州市科技局联合北京银行杭州分行共同签署了科技金融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了“百凤千鹰计划”。

据悉,该计划旨在响应浙江省政府提出的“凤凰行动”、“雄鹰行动”、“雏鹰行动”,以及杭州市政府提出的“鲲鹏计划”、“凤凰行动”等,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投贷通股权投资服务平台和创新的债权融资产品,助力企业加快登陆资本市场。

该计划主要服务于拥有自主创新产品、专有技术、新型商业模式、良好发展前景的科技类创新型成长企业客群,计划在2019-2021年累计持续发掘100家细分行业隐形冠军和1000家创业创新成长型小企业,投放资金超50亿元。

“以‘百凤千鹰计划’为起点,我们未来将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运用多种组合融资方式和各类创新金融手段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北京银行杭州分行行长魏昱透露。

杭州市科技局局长阳作军认为,此次“百凤千鹰计划”的启动,在科技企业、创投公司、北京银行和杭高投之间搭建起了金融服务之桥,将为杭州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和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据悉,“百凤千鹰计划”只是杭州科技金融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杭州科技金融工作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

2018年,杭州市引导基金规模增加52.15亿元,累计达167.57亿元,创业引导基金累计投资项目929个,累计投资超64亿元。“无偿资助—政策担保—科技贷款—还贷周转—天使基金—引导基金—上市培育”的科技金融扶持“杭州模式”已经逐步成型,让很多杭州本土科技企业搭上了科技金融的快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通讯员 曾维启 姚炳兴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霁塔云仙境...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终于能证明我就是我了”  时隔27年桐
想当院长想疯了!小伙假扮医生骗小姑娘 结
好消息!杭州人年内有望喝上千岛湖水
杭州市长徐立毅:以担当作为当好新时代浙江
萧山北干街道妇联启动“宇她同行”品牌项目
杭州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 带来岗位1000
车子高速爆胎男子拼命把家人拖下车 2分钟
游客丢失18.6万元天价手机 什么手机这
国航航班紧急备降俄罗斯 危险面前男人们都
戒毒所长因婚外情被当众扇耳光?已停职调查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