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科技城核心区规划正在公示 4月3日前都可以提建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7 08:34   

这里要成为杭州的“创新领航区 钱江国际城”

商报讯 (记者 范昱)钱塘江南岸的萧山科技城也要大变样啦!

目前,《中国·萧山科技城核心区(原农业高科技单元QJ05)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草案)》(以下简称“修编草案”)正在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公示。根据修编草案,未来的萧山科技城核心区将建设成“创新领航区,钱江国际城”。

公示截止时间为4月3日,市民可以前往萧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一楼(市心北路99号)、萧山科技城管理局(传化科创大厦)查看内容,也可以登录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查看详细内容,并提出建议或意见。

以知行路为界

形成“东城西产”布局

根据公示内容,本次萧山科技城核心区修编范围北至钱塘江,南至杭甬高速,西至新街大道,东至红十五线,总用地面积约3.78平方千米。

单元现状建设用地主要集中在规划区东南角,以居住、商业、教育用地为主,沿A22路分布。居住包括前湾国际社区、融创江南壹号院,商业包括传化科创大厦、邻里中心,教育包括浙师大附小、惠灵顿国际学校。

眼下,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成为大湾区、世界级滨水区域建设和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地区。为了更好地推动各项建设工作,所以便启动了萧山科技城核心区的修编工作。

根据修编草案,萧山科技城将按照“国际、创新、人才、智慧、生态”的发展理念,提升开发品质,更注重产城协同,建设成为“创新领航区,钱江国际城”。

如何实现这个目标?

首先要对规划区进行功能划分。未来,萧山科技城核心区将形成“东城西产,三轴四廊,两心四片”的布局。

其中,东城西产是指以知行路为界,东侧以城市服务功能为主,西侧以创新型产业功能为主;

三轴即沿知行路的城市发展轴、沿高新九路的创新发展轴、沿A22路的生活服务轴;

四廊为东西向的滨江休闲廊、护塘河自然生态廊、智慧活力廊以及生态防护廊;

两心为南部的城市综合服务核心、北部的城市文化形象核心;

四片为西部创新产业区、东部品质生活区、北部滨江文化区及南部商务办公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根据修编草案,未来的萧山科技城核心区将建设成“创新领航区,钱江国际城”。根据修编草案,萧山科技城将按照“国际、创新、人才、智慧、生态”的发展理念,提升开发品质,更注重产城协同,建设成为“创新领航区,钱江国际城”。其中,东城西产是指以知行路为界,东侧以城市服务功能为主,西侧以创新型产业功能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