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一过 春姑娘的脚步更近了!快到西湖边邂逅鸟语花香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7 08:35   

商报讯(通讯员 江水恒 沈波 张颖颖 记者 葛玲燕)昨天5时10分,“惊蛰”来啦!古人云“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一声春雷后,蛇虫惊醒,蛰伏了一冬的生灵,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一个接一个地醒来了。

惊蛰节气到来,也意味着杭州一年中的雷暴活跃季节的开始。

每年3-9月是杭州雷电高发时节,10月到次年2月进入雷电潜伏期。所以,接下来大家对于气象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要更加关注,以提前避开这个性格火爆的主儿。

杭州市气象台说,未来一周内,杭州只有在3月8-10日会经历一次小雨过程。很不凑巧,这几天恰恰是周末,小伙伴们的双休日又要泡汤了!不过好消息是,过了双休日,3月11日的小雨也会很快停止,并有望迎来为期三天左右的好天气。到时,气温也会上升到20℃以上,满是春暖花开的感觉。

赏花

植物园最后一波梅花别错过

惊蛰已到,春天还会远吗?这时,西湖边抽着芽的柳枝、粉粉嫩嫩的樱花,还有各种含着苞儿的花骨朵会告诉你:不远了。

不过,在百花争艳的时节到来前,植物园的最后一波赏梅福利,同样不容错过。漫步在雨后的植物园,梅花开得红火热闹,不禁让人想起杜甫在《春夜喜雨》里写的“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据杭州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由于前期低温和连日阴雨的影响,梅花的花期得到了延长,预计能开到三月中下旬。目前细枝朱砂开得很好,中期、晚期的梅花品种也在开放。

品梅苑内的五色梅也都开出了五种颜色。这株“五色梅”是杭州植物园经多年独创培育的,一株树上同时包含骨红垂枝、粉皮垂枝、残雪垂枝、单碧垂枝、单粉垂枝五个品种,花开五色,目不暇接。

如果想看到一个树枝上开多种颜色的梅花的,还可以寻找下跳枝梅。这种梅花有的甚至能在一朵梅花上开出不同颜色的花瓣,比如一部分花朵是白的,另一部分花朵是红的,甚是有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江水恒 沈波 张颖颖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赏花植物园最后一波梅花别错过惊蛰已到,春天还会远吗。惊蛰节气到来,也意味着杭州一年中的雷暴活跃季节的开始。除了赏花,去西湖边,你还可以邂逅各种漂亮的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