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十五不过都是年 元宵不能没汤圆
2019-02-19 10:01:54杭州网

商报记者 陈敏 见习记者 申屠淑婷 章丹丹

正月十五元宵节,对很多老杭州而言,一碗香甜的汤圆,是最有味的元宵记忆。

为什么元宵节要吃汤圆呢?原来,元宵,意为新年的第一个月圆夜。天上明月,碗里汤圆,寓意着团圆吉利。因此,吃汤圆表达的是人们喜爱阖家团圆的美意。再者,汤圆的名称与“团圆”字音相近,表示团圆之意,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

真正好吃的汤圆不分咸甜

缸鸭狗·宁波特色小吃

作为中国民俗美食中的一块招牌,宁波汤圆以其糯软香滑爽的口感和团团圆圆的美好象征寓意,被我们所熟知。众多汤圆,但说到必吃的汤圆还得是有着百年的历史缸鸭狗。

为了吃上这口有着老底子宁波味道的汤圆,记者从城西赶到了城东。点了份招牌全家福汤圆,端上来后里面六个软糯糯的圆胖子正泡着温泉浴。一口咬下去,经典的黑芝麻馅儿被磨得很细很香,甜度不腻人。点睛的糖桂花甜香扑鼻,混合着糯米和芝麻的香味,刺激着贪婪的味蕾。现包现做,每一颗都带着匠师手心的温度。

据了解,这“黑胖子”是用泰国榴莲和仙居猪油一起裹进糯米粉里,能削弱猪油的油腻感,提升口感。咬上一口软糯Q弹,馅料在舌尖上慢慢晕开,满嘴都是香喷喷的榴莲味。“红色玫瑰”入口的瞬间,花香溢满舌间,那些怀念着江南的气息、憧憬着江南的美食的人,想必都会喜欢这婉转袅娜的味觉感受。

地址:新业路228号来福士6楼

推荐:全家福汤圆

温州汤团店

位于新华路靠近庆春路的温州汤团店相信老杭州都不陌生,这家店创始于1938年,算算已经有81年了,是名副其实的老字号,汤团都是纯手工制作。虽说不是饭点,但陆陆续续走进来的客人很快占满了座位,可见其在杭州人心中的地位。

来到这一定要尝尝经典的擂沙汤团,14元一碗,一碗有8个,个头都很大,裹在汤团上的黄色粉末是黄豆粉,研磨得很细腻,凑近便可以闻到淡淡的黄豆香。咬一口,既柔软又Q弹,筋道且有韧劲儿,软糯却不粘牙,用筷子戳一戳就要弹起来似的。但因黄豆粉量很大,多吃几颗会觉得有些嘴干。擂沙汤圆大多是以大红袍赤豆为馅,但温州汤团店则用黑芝麻作馅,香浓且甜度适中。

另一款麻心汤团白白嫩嫩的、圆圆鼓鼓的看起来就很可爱,一半泡在汤中,一半探出脑袋。12元一碗,同样也是8个,芝麻馅多到咬一口就止不住要流出来。

地址:新华路14号

推荐:擂沙汤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陈敏 见习记者 申屠淑婷 章丹丹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安新春送温暖 保平安开展“警民同心
拱墅区发布2019年“六大专项行动”实施
高速有“温暖”!河南男到站没下车差点坐回
杭州女子二十万砸出一位演技爆棚的演员
女盆景师精美作品亮相杭州植物园(组图)
高速上26个月宝宝身体抽搐陷入昏迷! 幸
拍合照 猜灯谜 做灯笼 杭州东站欢乐“闹
家长回国时被塞变色龙致拘捕?使馆:正在核
"非洲猪瘟"何以入侵速冻饺子? 专家:有
英少女昏迷4天诞下女婴 例假正常不知自己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