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闪趣”背后是竞价充值陷阱
2019-02-19 10:00:33杭州网

想买445元一部的iPhone X 

结果在这个APP上花1500买了50元话费卡

商报讯(记者 祝云燕) 2.6元一箱酸奶,2.8元一张百元话费充值卡,445元一部iPhone X……这些让人心动的物价,看似美好,实际深藏陷阱。

前几日,网友陈大喵在闲鱼(二手交易平台)看到有人在转卖手机:“我在‘闪趣’用400多块钱拍的手机,现便宜出售。”接着,他又刷到其他闲鱼用户也在推荐闪趣,不禁有点心痒痒:“这么便宜,要不我也下一个试试?”

下载后,大喵发现“闪趣”其实是一个竞价购物软件:只要自己出价后10秒内无他人出价,这个商品就属于自己。但大喵没想到,看似简单的竞价规则背后,更多的是一个个“套路”。

充值的钱都打了水漂

结果一样商品都没拍到

在闪趣APP里,拍币是竞拍商品的必备,每次出价都要用1个拍币作为前提,每次只能为商品提价0.1元,获取拍币的方式则是购买充值。记者发现,拍币与人民币的兑换比例大致是1∶1,充的越多折扣越大,比如充值49.9元送50个拍币,299.9元送330个拍币。

下载闪趣后,陈大喵就尝试竞拍商品,每次只要他一出价,紧跟着出价的用户就没断过。一包历史成交价1.4元的维达手帕纸,在大喵出价后,价格越来越高,直逼原价20元,一旦他不出价,商品立马就被其他用户拍走。不甘心的大喵一共充值了299.9元,用330个拍币抬了330次价,最后还是一无所获。

像大喵这样的用户还不少,网名“王爷”的网友也是其中一个。从闲鱼看到闪趣的他,本想像其他人一样花445元买个iPhone X,结果充值了1500元只拍到50元话费卡。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下载了闪趣。值得探究的是,闪趣没有通过苹果商店的审核机制,即苹果用户无法在APPStore直接下载闪趣,只有关注闪趣微信公众号,通过自定义菜单提示来下载。而在下载页面,闪趣还特意备注了解决苹果手机不信任安装的办法。

记者进入闪趣新手专区,看准了安慕希酸奶,准备用系统免费赠送的5个拍币“小试牛刀”。这箱200克10盒的酸奶历史成交均价是3.84元,当竞价到达3元时,记者一出手了,立马有人跟价,出价几次后价格抬到4元,5个拍币用完后,记者没有成功拍到酸奶。

失败的尝试后,记者很不甘心,于是充值49.9元,获得了50个拍币,又回到刚刚的酸奶专区。这次依然出价、出价、再出价,30次拍币出去之后,平均成交价格只有3.5元左右的酸奶,被抬到了52.7元,此时酸奶的价格都快赶上市场价了,记者最终决定放弃。当放弃出价之后,1分钟之内,这箱酸奶以 53.6 元的价格被别人拍走了。

记者拿着剩下的 20 个拍币,又找其他便宜的商品试了试,均发现,只要自己出价,就一直有人跟你抬价,只要自己不出价,商品就会迅速被别人拍走。就半个小时不到,记者的50元就打了水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安新春送温暖 保平安开展“警民同心
拱墅区发布2019年“六大专项行动”实施
高速有“温暖”!河南男到站没下车差点坐回
杭州女子二十万砸出一位演技爆棚的演员
女盆景师精美作品亮相杭州植物园(组图)
高速上26个月宝宝身体抽搐陷入昏迷! 幸
拍合照 猜灯谜 做灯笼 杭州东站欢乐“闹
家长回国时被塞变色龙致拘捕?使馆:正在核
"非洲猪瘟"何以入侵速冻饺子? 专家:有
英少女昏迷4天诞下女婴 例假正常不知自己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