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打响开年第一枪 部署“六大专项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9 09:56   

杭州运河文化艺术中心、 战国水晶杯公园一期下半年建成

商报讯(通讯员 王佶敏 记者 潘婷婷)昨天,拱墅区召开2019年“六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暨2018年度“比学赶超、争当标兵”和“最满意工作创建”活动表彰会,就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六大专项行动”,主要指的是“产业平台建设、公共项目建设、美丽拱墅建设、招商引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基层治理”六大专项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产业平台建设今年有不少新动作。今年联想、招商蛇口、58集团、省国贸等重大产业招商项目加速落地,十大产业平台新招引重大产业项目11个以上。今年将新投用产业升级的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产业引导基金、研究院(技术院)等产业服务平台9个。

智慧网谷小镇力争两年内打造省级示范小镇,以智慧网谷小镇、北部软件园为依托,启动打造“千亿级”产业平台的体系建设。引优培强稳步推进金融类企业集聚,资产管理规模突破2000亿元。

在公共项目建设上,今年将开工智谷创业园·申花单元B1/B2-01、02地块、开工loft49区块,另外,话机世界产业用房、完工智慧网谷小镇客厅将建成,胜利河旅游综合体、顺丰创新中心将投用。

此外,还要开工15所学校(幼儿园),竣工长乐九年一贯制学校等5所,投用万马药业地块幼儿园(九龙仓)等6所,续建上塘单元FG08-A33-01地块30班小学(传媒)等7所。

除了学校,拱墅家门口的医院也多了起来,要开工健康产业园大运河分院(邵逸夫医院),投用中西医结合医院迁建工程等5个。道路建设98条,谢村路、方家支路等18条道路开工,竣工棠子桥路等7条。

另外,像运河文化规划馆、杭州运河文化艺术中心、热电厂烟囱广场、战国水晶杯公园一期、二十四节气主题公园等都将在下半年建成投入使用。运河中央公园(运河大剧院)主体结构、运河亚运公园(一场一馆)地下室结构都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佶敏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