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年的春节红包你准备好了吗 生肖元素红包最抢手
2019-01-23 10:04:11杭州网

印有网络流行语的“微信同款”红包卖到脱销

商报讯(见习记者 杨伊琳 文/摄)“长得这么好看,还有红包收,我还能说什么呢”“歪?来拿红包了哦”“你开心就好YOU HAPPY JIU OK”……最近,这些熟悉的网络流行语和表情包在现实中也能收到了。前几天,家住明月嘉苑的沈静怡就收到了朋友送的一个红包。红包上印着“喵星人”的表情包,并配文“这个红包大概有这么大”,在封口处还印有一个“開”字,和微信里点开红包时所看到的样式相差无几。“这款新年红包上印有我十分喜欢的表情包,看起来很接地气。我打算去买几个送给家里的小朋友,应该会挺有趣。”沈静怡说。

离春节还有半个月不到,随着大街小巷年味越来越浓,今年春节饭局必备的红包也被玩出了新花样。

生肖元素红包最抢手 文创类创意红包销量紧俏

在淘宝上搜索关键词“新春红包”,前十个销量最高的结果中,超过半数都是主打生肖元素的红包。其中,一家名为“囍艺缘”的网店所售卖的猪年红包月销量已超过70000件。

在世纪联华(庆春店),几乎每一层的扶梯处都是一片“红火”,几乎所有与春节相关的商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中,新款红包更是琳琅满目。工作人员张女士坦言,现在新春期间的相关商品已经进入了热销期,比较抢手的是带有生肖元素的红包、春联、贴饰等。

不仅是超市,线下店各类红包更是五花八门。在嘉里中心的西西弗书店,记者发现有几款原创红包已经被摆在进门的显眼位置。图书专员谢女士介绍说:“最近来买书的顾客基本都会顺手带上一封红包,其中一款与书店同名印有‘惜惜福’字样的创意红包最为紧俏。”

除了在线下店中各类新奇的春节用品,线上则是“高颜值”的文创类红包的天下。比如敦煌研究院今年出售的“敦煌壁画”款就解锁了红包的新模样,将两个同一系列红包拼一起时,还能组合成一幅完整的烫金祝福语。“妙手回潮”网店推出的新春红包以中国传统武术咏春拳法作为素材,利用了栅格动画技术。当把利是抽出时,中间的栅栏处就会出现动态的咏春招式。“一家正经店铺”网店的店主表示,上架半个月不到,月销量已达2826件。“比较火的‘惊不惊喜’‘手气最佳’等红包款式目前已脱销,正在催印刷工厂加急赶制。”

“惊不惊喜”“手气最佳”“开心就好”

“微信同款”红包卖到脱销

事实上还有很多企业开始了定制红包。“许多企业希望定制与企业文化相关的表情包和logo。这样的定制款红包往往是1000件起印,且需要一周时间印制,比较费时,所以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一家正经店铺”网店的店主说。

杭州千彩印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晓琴透露,今年有不少企业联系公司,希望定制既符合公司形象同时又比较接地气的红包款式。“虽然过年发红包是我们的传统习俗,但是随着手机抢红包逐渐成为不少人的春节‘习惯’,对我们来说影响挺大。不过今年定制红包的企业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其中,选择印制logo图片和网络流行语的企业居多。”

网络流行语与传递传统文化的红包结合,在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陈颖看来,在红包这一传递春节文化单品中,加入网络流行语或者表情包的潮流元素,使其表现形式更为生动,也成为一大感情“润滑剂”。“不少年轻企业选择在年会时发放此类红包,通过幽默时尚的语言极大地拉近了上下级关系,也对企业文化有创建和输出作用。而长辈赠予晚辈的红包,也因加入了年轻人喜欢的语言,不仅应景,而且也在无形中引发共鸣。”

此外,陈颖表示,网络流行语已渐渐成为不少企业争夺市场的“利器”。“比如在产品外包装或者内页添加网络流行语或者大热的网易云歌曲评论,很容易拉近商家与顾客之间的距离,获得顾客好感。不过,这一方式还要取决于商家的目标客群和产品功能。”她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伊琳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车难!“春运暖巴”助你温暖回家
离婚后一晚三场酒 还打了的哥!生活不易的
捡块浙A车牌惹了大麻烦!
市人大代表热议杭州营商环境 为杭州数字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孩子错过公交 女司机悬崖边上"蛇形走位"
台湾一大学附近清晨传2声枪响 只留血迹不
贵州推"最严养狗新规":不清理狗便罚50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