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线上直播 让生产线像面包店一样清晰透明
2018-12-20 10:30:04杭州网

又一家互联网公司向中国制造抛出橄榄枝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梁应杰)

广东潮州枫溪区的一天,是在一袋袋高岭土中开始的。在陶瓷工艺师的手中,这些白色黏土,经由一道道工序的淬炼,最终变为精美的瓷器。这一幕每天都会在松发陶瓷的车间里上演,持续了整整33年。只不过,昨天陪伴这些工艺师的还有数十万网友,他们通过线上直播,看到了自己购买的瓷器是如何成型的。

在国内,像松发这样的公司有很多。它们诞生于改革开放之后,在为全球知名品牌代工的过程中积累了技术和经验,如今迫切想要开发国内市场,树立自有品牌。也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包括京东、小米、网易等在内的互联网企业正通过各种方式赋能“中国制造”,让这些企业在国内市场获得尊重。

最新加入这一阵营的是拼多多。日前,他们提出了“新品牌计划”,帮助中国优质的中小微制造企业更有效地拥抱国内市场。

让生产线像面包店一样清晰透明

上周,松发股份市场部总经理卢少鑫刚带着400多套瓷具到拼多多位于上海的总部,确定了明年要上新的产品。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他得知“新品牌计划”,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报名,公司高管也很开放地答应了拼多多的生产可视化,以及打通ERP系统的要求。

所谓的“可视化”,即通过直播让消费者了解产品的设计、生产、制造的关键流程。“相当于构建新的‘信任机制’。消费者可以更了解产品,更了解中国制造。”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希望能让更多“神秘”的生产线像面包店一样清晰透明。

以松发为例,其每一件瓷器都要经过21道工序,9位陶瓷工艺师之手,再由1300余摄氏度的窑炉高温烧制方能问世,整个过程要历时三四天。仅在上线当天,就有8万人看了他们的直播。

当然,对他们而言,更重要的是国内消费者的认可。从9月上线至今,松发的“三只装陶瓷保鲜碗”已经卖出14万多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炫...
银牌!女子4...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获批!新
杭州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获批!新
浙江海事局宣布:舟山渔民海上捡到的游艇系
浙东惊现豪华游轮 人又去了哪儿?名片显示
哭笑不得!杭州老夫妻带3孙子逛超市 走时
邀你来评价!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社会评价开设
下沙建区以来投资额最大的公建项目 艮山快
男子拦路扇老师耳光
85度C和光明牛奶杠上了!理由是商标这几
被学生"反削"老师:受打骂 因不光彩没报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