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成立区块链众创空间 虚拟货币不是投资重点
2018-12-18 20:22:39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曾杨希

12月18日,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OK区块链工程院、杭州嘉楠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B-LABS联合创业空间(简称B-LABS)正式启动。区块链是“信息互联网”时代迈向“信任互联网”时代的一项颠覆性技术,具有数据溯源、不可篡改等特点,能够使得传统互联网数据更加安全、稳定和真实。

相关负责人介绍,落户于杭州钱塘智慧城,B-LABS定位于业内领军企业、机构合作的实体区块链孵化器,将依托于杭州的经济、交通、科技、互联网、金融、区块链技术等优势,打造千亿级区块链产业孵化中心,形成区块链产业孵化生态系统。此外,B-LABS将面向个人、企业、产业组织以及投资机构提供开放办公空间、区块链技术支撑、解决方案咨询、公共关系对接、产业资本对接等服务,并由OK集团起头设立配套产业投资基金,目前已有OK区块链工程院、杭州加密矩阵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宇链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及机构入驻。

在技术应用层面,作为区块链最广泛的应用,虚拟货币“比特币”一度被视为区块链技术的代表。但业内普遍认为,在“比特币”之外,区块链技术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比如,在支付汇兑方面,国际汇款通过区块链技术缩短时间,秒级就能实现;在登记结算时,公司可以将股东名册放到区块链上进行管理,投资者们也可用电子签名在区块链签订股权转让的电子合同;在数据储存方面,用户可以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实现知识产权保护……在杭州,区块链产业正蓬勃发展。今年2月,2018年杭州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杭州将加快培育区块链等未来产业。6月,杭州上线全国首个“电子证据平台”,首次确立区块链电子存证的法律审查方式。9月,杭州上线运行全国首个司法区块链,杭州互联网法院成为全国首家应用区块链技术定分止争的法院。 B-LABS相关负责人介绍, B-Labs联合创业空间将立足杭州,更多服务于区块链的技术研发和应用场景,虚拟货币不会成为投资的重点,而是希望能够支持区块链领域优秀的创业者,促进技术应用快速发展,未来能够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曾杨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瀑布飞虹
银牌!女子4...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杭州设立近500个垂钓点位 家
一幅《亲民尚和图》 擘画上城区风土人情新
牛!四十多位画家齐聚一堂 四十米画卷为改
冬至扫墓可以乘坐这9条公交专线
曾经很火的“东来游戏”涉赌被端 老板代理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在杭州首发 市民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杭州美丽乡村中国画
男子扬言驾车冲撞人群 两小时后被警方抓获
男子为牟取暴利购买冰毒后转手卖出 获刑十
大货车撞死重庆4名小学生 其中3名学生是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