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来三台山路邂逅一个唯美的紫色春天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8 14:49   

杭+新闻(记者 俞倩

12月17日,冬日的暖阳又露出了笑容。小编漫步三台山路,发现路两旁的树都已齐刷刷地穿上了秋裤——树杆刷了白。奇怪的是,现在还有几位园林师傅正忙着给几株树木裹“毛衣”,为什么不是早早地一起刷白呢?

带着疑问,记者咨询了花港管理处,从园林师傅那了解到,原来这些裹“毛衣”的树木是新来景区的“客人”——巨紫荆,巨紫荆是花港管理处新引进的花木品种,在整个西湖景区都很少见哦!新移植的花木还无法完全适应,给树杆裹一层布,既能保暖又能保湿。

巨紫荆是落叶乔木,花期在每年早春,先开花后长叶。每到春季,枝干布满紫花,花型好似蝴蝶,如云如霞,锦灿浪漫。紫花密密匝匝,相互簇拥着,热闹地抒写春意。此次花港共引进巨紫荆40株,分布在三台山路两旁,为“三台云水”更添一份浪漫。

届时,一起来邂逅这唯美的紫色春天吧!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
此次花港共引进巨紫荆40株,分布在三台山路两旁,为“三台云水”更添一份浪漫。带着疑问,记者咨询了花港管理处,从园林师傅那了解到,原来这些裹“毛衣”的树木是新来景区的“客人”——巨紫荆,巨紫荆是花港管理处新引进的花木品种,在整个西湖景区都很少见哦。小编漫步三台山路,发现路两旁的树都已齐刷刷地穿上了秋裤——树杆刷了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