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近眺富士山的最佳观光点 静冈日本平梦阳台免费向游客开放
2018-11-28 07:50:25杭州网

钱江晚报讯(记者 郑剑瑾)今年11月初,建在静冈市日本平山顶,一个可以全方位眺望富士山·三保松原,以及伊豆半岛、南阿尔卑斯山、静冈市区、清水港与骏河湾美景的回廊式观景平台——日本平梦阳台正式开馆。

日本平曾入选

本土第一观光胜地

日本平是静冈县的县立自然公园,海拔308米,从新干线静冈车站乘坐巴士,35分钟即可抵达。日本平的名称,源于日本神话中的英雄人物——日本武尊,传说日本武尊当年东征时抵达骏河国(今静冈市一带),在平定贼人之乱后登上山顶,环顾四周,给这一带丘陵取名为“日本平”,于是这一名称一直流传到现在。

地理上的日本平,是指骏河湾沿岸附近的有度山山顶及附近一带,越过骏河湾看见富士山及伊豆半岛,向北可望见赤石山脉,在山顶可一览清水区市区及清水港。1959年,日本平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名胜”;在1980年“日本观光地百选”竞赛中,日本平荣获第一;2016年,日本平又被认定为“日本夜景遗产”。

在景区周边久能山山麓,有德川家康的灵庙——久能山东照宫,其社殿为江户时代初期建筑的代表,被选入日本国宝。坐缆车可从日本平直达东照宫。

尽管被指定为“观光名胜”,但多年以来,日本平生长着的茂盛树木,将富士山美景遮挡,整个游览区只有简易展望台和游客散步道,无法有效地接纳更多的游客。随着富士山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其部分竞赛场地设在静冈县,从2015年开始,静冈县、市合作,在日本平山顶新建一处崭新的展望观景平台。

日本平梦阳台

目前已免费向游客开放

观景设施的设计,交由著名设计师——隈研吾建筑城市设计事务所负责,隈研吾也是东京奥运会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的设计师。日本平梦阳台的设计理念为:从日本平启程,海与山·历史与诗歌的通路,设计思路强调与富士山的自然景观相融和,整个设施高三层,大量使用了静冈县本地特产的扁柏、雪松等木材。

观景设施的命名,则从1758件应募名称中而来,正式取名为“日本平梦阳台”。

建筑物的一楼是展示区,使用图表、立体沙盘及声像投影,详细介绍日本平从神话传说时代开始的历史和文化,并用触摸屏介绍日本平周边的旅游景点;二楼是一个休闲空间,游客在欣赏窗外壮观景色、放松身心的同时,可以品尝用静冈抹茶制作的特色茶点与小吃;最符合“梦阳台”特征的,是设在三楼的360度八角型观景大回廊,长度有200米,山海风景、城市风貌尽收眼底,如因天气原因不能清楚看到富士山的话,游客可通过大型显示屏观看富士山壮美影像。

目前,日本平梦阳台免费入场,开放时间是上午9点至下午5点(周六延长至晚上9点,可观赏静冈市区夜景),休馆日是每月的第二个星期二,年末闭馆日是12月26日至31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郑剑瑾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城受大雾影响 萧山167架次航班取消!
奔走相告!世游赛主题灯光秀最新时间安排戳
男子醉驾被抓淡定比OK手势还企图贿赂民警
杭州地铁建设 曙光路、学院路相应路段交通
杭州50岁以上男性艾滋病病例呈逐年上升趋
南宋建都880年之际 湖滨街道重叙“繁荣
在留泗路丢了一刀“湿”钱的失主 保洁员牛
蟑螂半夜钻入学生耳道 蜘蛛在老伯耳道结网
可怕!你丢失了的身份证 竟然被人这样利用
男子冒充警察"扫黄" 敲诈100余万元被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