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商场里最近冒出很多“福袋机” 是否有变相赌博之嫌?
2018-11-20 08:01:03杭州网

地铁钱江路站的魔盒机 记者 林苑苑 摄

“幸运惊喜”每个20元

花20元买个“盲盒” 有可能是iPhone X,也有可能是一双袜子

都市快报(记者 江玥)

“开启今日惊喜。”

“今日幸运,点我开始。”

继曾火爆一时的抓娃娃机和口红机之后,一个个类似“福袋机”“心愿机”和“盲盒”的机器在杭州一些商场内走红。

昨天我在杭州武林广场一家大型商场负一楼的Crab抓娃娃机区域看到,在这些抓娃娃机的边上,多了两台“制造惊喜”的机器。消费者以每次20元的价格,购买一个在橱窗内看似包装统一,但实际上并不知里面装着什么的盒子。

机身上的奖品展示,从iPhone X、iPad、beats耳机、平衡车、滑板车到吹风机、口红、拉杆箱、充电宝、玩偶、镜子不等,看似全凭运气。

有人在此执着地为了自己想要而没有被惊喜砸中的礼物屡次掏了钱包,也有更多人试过一次后就悻悻离去。

试验:我花了20元 

拿到一瓶不知名的沐浴盐

这家商场负一楼的Crab抓娃娃机区域,在工作日的午后并不热闹。我去的时候,只有零星几个20多岁的年轻人在玩。工作人员说平常的晚上和周末,人流量会多点,但抓娃娃机本身也没有像去年那么红火了。

在抓娃娃机的尽头,我发现了一台名为“猩愿机”的机子和一台名为“惊喜魔盒”的机子。采用的是同一种模式,但分属于不同的品牌。橱窗里大约装着60个盒子,有些盒子已经被领走,架子上空空的。右侧的屏幕上显示礼品盒相对应的序号,点击选定数字后,通过扫描二维码付款即可获得对应的礼品盒,每个盒子的价格为20元。

我试了一下手气,在“惊喜魔盒”里随机选了一个盒子,拿到了一瓶不知名品牌的牛奶沐浴盐。按照品牌和条形码查阅了该款商品在电商平台的价格,价格显示在30元左右。

在我之后,还有一对情侣也碰了下运气,结果拿到的是一盒男士袜子。男生苦笑着说:“感觉品质不太好,也与想要的礼品相距甚远,但好在还算实用吧。”他们试了一次后,就去玩抓娃娃机了。

随后我问工作人员,有没有人抽到过大奖,他说不可能每台机子里面都有大奖,要看运气的。只知道一般可能出现的“高级奖品”,比如手机、平衡车、手表这些,如果有人中奖是需要按照盒内的领取说明,找公司兑换再送货上门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华山 冬...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东段隧道洞通 西段盾构即
杭州4500件羽绒服一夜溜到南昌 背后真
浙江数字经济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亮相2018
“为你歌唱”最真挚歌声献给杭州公安英雄
杭州有人吃了减肥产品头晕心悸 原来药里猫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湖滨银泰这
国内首个“桑黄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在杭州
消防通道有“商机”?
12名大陆游客在台湾吃"霸王餐"?台媒澄
药店常用药频涨价市民"吃不消" 医学院老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