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地杭州 最高可获资助100万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0 08:27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魏奋 通讯员 楼淑琳

大学生创业团队,杭州欢迎你!

以“宣传推介杭州创新创业环境,集聚吸引优秀大学生来杭创业”为宗旨,由杭州市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日前启动报名。

全国全日制普通高校(含港澳台地区高校)和海外高校在校大学生及毕业5年内(毕业时间为2014年1月1日以后)大学生,都可以报名参赛。其中,海外高校大学生必须是中国留学生或留学回国人员。

从现在起,大赛接受各地高校创业团队的报名。报名渠道为大赛官方网站:www.hzrc.com/cy。

设拱墅、滨江、萧山、余杭四个赛区

市区两级“政策叠加”留人才

自2008年起,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5届。共吸引海内外1075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赛,331个优秀项目在杭落地转化,成为宣传推介杭州市创业环境、吸引全国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来杭创业的重要平台。

今年的大赛规模更大,在拱墅区、高新区(滨江)、萧山区、余杭区设立四个赛区,增强赛区联动,以发挥市区两级政策叠加“乘数效应”,促进项目的落地转化。

本届比赛来杭参加决赛的项目团队,将从上届大赛的100强增加到400强,更便于发现和引进与杭州市优势产业相对应的优秀项目和人才,为杭州产业转型升级和建设创新型城市提供助力。

为了促进投融资机构、创业园区与参赛项目的有效对接,在赛区决赛期间,各赛区将组织举办创业项目对接会、参观创业园区及龙头企业等活动。此外,大赛还将建立项目专人联系制度,定期回访400强项目团队,兑现落实大赛各项奖励及政策,举办大赛项目落地政策实施说明会、创业企业人才招聘会等活动。

各赛区将决出前两名进入大赛总决赛。最后,从大赛前8强项目中,评出特等奖和一等奖。

从2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

特等奖资助资金翻了5倍

本届大赛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2名,奖金分别为5万元、2万元、1万元、5000元。另外,还设置优胜奖36名。

让人兴奋的是,今年的大赛,落地资助比往年更高。前400强参赛项目,在大赛结束后一年内在杭州注册成立企业的,可获得5万-10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

特等奖的资助资金,从2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一等奖的资助资金从15万元提高到最高可获得50万元,二、三等奖的资助资金从10万元提高到最高分别可获得30万元、20万元。大赛前400强项目可获得5万元资助资金,前100强项目可获得8万元资助资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通讯员 楼淑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