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雨水又要来杭州了 好消息是:两天后就会出太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0 08:10   

都市快报(记者 余夕雯 高华荣)

昨天,连绵不断的秋雨终于按下了暂停键,不过太阳依然没有出来,阴沉沉的天气无法拯救一阳台上湿答答的衣服。更坏消息是,今天开始,新一轮雨水又要来了。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夜里开始至明天,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杭州降雨降温“双重暴击”,雨量小到中等,最低气温8℃左右,最高气温16℃左右。

好在这场雨并不会持续很长时间,11月22日后,冷空气强力控制杭州上空,下雨天将结束,阳光会再次回归,到时就可以洗洗晒晒,准备着过冬了。

最近阴雨天有点多

多吃点可以缓解郁闷心情

这段时间,杭州的雨下得确实有点多。据统计,11月以来,杭州只有6天没有雨,其余的日子,或大或小总有点雨,绝大部分时候天色都阴沉沉的。

中央气象台统计,连日绵绵不绝的秋雨使得阳光成为南方大地的“稀罕货”,这一时期南方大地的日照数较常年同期相比偏少了3-8成。

有人说,这样的天气下,心情好像也能拧出水来,很容易让人产生郁闷的心情。世界卫生组织曾做过一次调查,说1982年至1983年的“厄尔尼诺现象”,使全球一些地区持续阴雨,大约10万人因此患上了抑郁症。

人的情绪确实和季节气候有一定关联。阴雨天容易使大脑分泌负面激素。医学研究证明,人的大脑中有一种“褪黑激素”,光照减少后,褪黑激素相对增多了,会增加人的负面情绪,出现情绪低沉消极,精神萎靡不振,变得无精打采。

所以,阴雨天气,也一定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可以穿些色彩艳丽的衣服,约朋友家人聊聊天,在家的话可以把室内的灯调亮一点,或者听听音乐,都有助于缓解负面情绪。

吃点高热量的食物,比如甜食,也是在阴冷天气里让自己满血复活的好办法。说起来,人类的基因里就藏着这样的“贪吃基因”,《人类简史》里这样描述祖先对果糖的欲望:“如果一个原始女人看到一棵成熟的果树,她会毫不犹豫停下来吃水果,一直吃到吃不下为止。否则等到附近的狒狒也发现这棵树,就一颗也吃不到了。”所以,想大口吃下高热量的食物,是本能。不过,血糖过高的人群还是要谨慎,不要太贪吃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白天多云,夜里开始至明天,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杭州降雨降温“双重暴击”,雨量小到中等,最低气温8℃左右,最高气温16℃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