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企业通关全流程在线办理 这个业务可以自行打印
2018-11-19 19:28:19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董宗民 庄朝曦

“嘀~” 11月19日9时29分,随着打印机提示音响起,浙江欧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在线支付税款后,自行打印的《海关专用缴款书》打印完成。11月19日起,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杭州海关在辖区全面推广《海关专用缴款书》企业自行打印业务。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海关”自行打印缴款书,真正实现了企业在海关通关全程无纸化和全流程在线办理,打通了通关一体化“最后一公里”。

《海关专用缴款书》是进出口企业在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时,向海关缴纳完税款后获取的缴款凭证,也是企业账务管理和增值税抵扣的依据。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海关总署在前期试点基础上,于11月19日在全国统一部署启动《海关专用缴款书》企业自行打印改革。这是继今年8月1日海关将进出口报关单和报检单合并为一份报关单之后,推出的又一项促进贸易便利化的重要举措。

《海关专用缴款书》企业自行打印改革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外贸企业的欢迎。“以往《海关专用缴款书》,需要去海关通关业务现场领取。我在网上办理完业务后,需要到海关去跑一趟。”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贸员胡颖说,“今天是改革第一天,我在单一窗口办好业务,完成电子支付后直接下载打印,简单方便。这真是一项便民的好措施。”川崎春晖精密机械(浙江)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也为新政点赞:“在开通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的基础上,我们企业可以自主打印税单,把税单作为企业会计处理和归档保管的依据。这进一步降低了我们的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时效。”

据统计,杭州海关辖区拥有注册进出口企业8万余家,今年1-10月应税税单超过16.5万份。为了改革顺利实施,杭州海关在积极推广改革的同时,对于无法通过自行打印方式实现打印的企业,仍然保留由海关工作人员打印《海关专用缴款书》并向企业免费提供的方式,尽可能满足进出口企业的需求。目前,包括湖州、台州、绍兴、杭州、义乌等浙江省内多地均已在新政首日顺利实现企业自行打印《海关专用缴款书》,下一步杭州海关会将新政在省内全面推广实施。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董宗民 庄朝曦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华山 冬...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4500件羽绒服一夜溜到南昌 背后真
浙江数字经济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亮相2018
“为你歌唱”最真挚歌声献给杭州公安英雄
杭州有人吃了减肥产品头晕心悸 原来药里猫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湖滨银泰这
国内首个“桑黄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在杭州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2018区块链新经
12名陆客吃"霸王餐"还被监控抓包?真相
商场征女员工裸奔太雷人 策划人员被停职
枫树叶售价上百元 专家提醒:可能有虫卵残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