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阴冷大家都感受到了吧 杭州本周更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08:33   

都市快报讯(记者 于清 高华荣 制图 高薇)进入11月,杭州的雨就连绵不绝。昨天更是几乎下了一天雨,这是一场中雨,据市气象台数据,在近12小时内,全市平均降雨量在13.6毫米。气温也再创新低,最高气温仅12.7℃(最低气温10.8℃),加上90%以上的相对湿度,感觉是相当阴冷。这样的天气,完全是冬天的感觉,很多人出门都穿上了棉衣。

好消息是,雨水将于今天“按下暂停键”,早上雨水就会逐渐停下,白天则是阴天,气温在9-14℃之间。虽然周三、周四还会有一场小雨,但之后就以多云为主了,久违的阳光可能会再次出现。

不过,一场秋雨一场凉,虽然杭州还没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但已经站在了冬天的门口。

不是冬天冷似冬天

气象学上的定义,连续五天平均气温低于10℃才算正式入冬。所以,尽管立冬已经十几天,但杭州理论上还没进入真正的冬天。从这几天的气温来看,一直都在十几摄氏度徘徊,加上湿度大,那种由内而外的冷,确实和冬天也差不多了。

本周雨水不算多,以阴天和多云为主。但气温却会逐渐降低,据市气象台预测,本周七天,大约有五天的最低气温在10℃以下,周末两天最甚,有可能低至6℃,最高气温则在13-17℃之间,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入冬真的不远了。

据国家气候中心的预测,今年秋冬季赤道中东太平洋可能形成一次厄尔尼诺事件,这么一来的话,冷空气相比往年要弱一些,也就是说今年冬季偏暖的概率较高。这个也蛮闹心的,冷空气不强,也许就会一直受暖湿气流的影响,那就意味着一个阴沉沉的冬天了。

杭州爱乐奏响俄罗斯风情

话说回来,杭州天气再冷,也不如很多已经下雪的北方地区冷,更别提更北的俄罗斯啦。这样的天气下,感受一下俄罗斯风情也是蛮有意思的,昨天晚上,杭州爱乐乐团就带来了这样一场名为“最忆俄罗斯”的音乐会。在俄罗斯指挥家瓦希里·辛奈斯基的执棒下,杭州乐迷欣赏了俄罗斯音乐史上的两位大家——柴可夫斯基和肖斯塔科维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高华荣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音乐会的下半场,俄罗斯指挥大师瓦希里·辛奈斯基带领杭州爱乐演奏“20世纪贝多芬”——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一交响曲》,这是肖斯塔科维奇15部交响曲中最干净纯粹的一部。韩国小提琴女神亮相不少观众是为了小提琴演奏家康珠美而来。这样的天气下,感受一下俄罗斯风情也是蛮有意思的,昨天晚上,杭州爱乐乐团就带来了这样一场名为“最忆俄罗斯”的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