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打通本地生活“最后500米” 小区乐发力社区新零售
2018-11-19 17:59:26杭州网

家住杭州城南家园的吕小青,每天上午都会在自己维护的几个微信群里,隔着手机屏幕,与“群友”们分享来自甘肃的黄焦苹果,新疆库尔勒的香梨,泰国的椰青等等,这些分享的商品都来自于一个叫小区乐的小程序。

今年4月之前,吕小青在杭州一家公司做着朝九晚六的财务工作,后来因为要照顾家中病人,就舍弃了这份工作。今年8月,她偶然接触到了小区乐。

最开始,吕小青有个小区居民微信群,群里主要是和她一样的家庭主妇和社区邻居,本来是大家唠嗑聊天用的,结果有一次她发了小区乐几个商品详情到群里,就引起了邻居们热烈的讨论,纷纷要求预订。此后,吕小青经常会把小区乐上一些价廉物美的的好货,分享在群里或者微信朋友圈。

“比较喜欢这个模式,而且会有一份固定的收入。现在每天都要去小区里面送货,一般头天会把订单理出来,那么现在心里有数,哪个邻居买了多少东西,到货之后我先分捡出来,然后再去配送,感觉比上班还要充实。”吕小青说。

据她说,在杭州,身边还有很多这样的朋友。

“有人,有温度”的社区新零售

小区乐作为杭州格家网络旗下社区电商平台,定位就是“邻里社交电商平台”,专注于为社区提供高性价比产品及服务。“社区+社群+社交”的新模式聚焦邻里这一人群,利用互联网和物联网工具更高效的提升人效。

目前,小区乐先后在长沙、杭州、上海、合肥、苏州等城市开展运营。

与目前大多数社区新零售、社区团购不同。小区乐在保证价格相对于商家有一定优势的情况下,以品质来打开市场。依托优质供应链及本地批发商体系,小区乐实现了地方规模化的采购,集中化管理,用线上下单,线下自提的方式,将生鲜果蔬、粮油干货、休闲饮食、家居百货等精选商品提供给小区的消费者。保障优质品质和新鲜度的同时,通过节省中间链路成本及损耗,彻底让利,给消费者、生产者和组织者都提供了利益空间,实现了三方共赢。

像吕小青这样的小区长,是小区乐的社区服务核心。经过专业、体系化培训,小区长不仅是合格的卖货人,其经营的小区乐社群也成为小区业主群外最大的沟通交流平台。产品质量是否过关,价格是否真的实惠,性价比是否真的高,这一切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只有在自己体验后,才会对小区乐有更深的认识和信任。

在配送服务部分,基于生鲜不耐储存的特点,小区乐打造48h内直达的短驳供应配送体系,结合快递+落地配,承诺下午4点前下单24h内到货,下午4点后下单48h内到货,满足生鲜的刚需性需求,后续逐渐全部推行隔日达,在途配送不超过5h,最大程度减少生鲜在途时间,保证生鲜产品鲜度。

新零售新势力,小区乐获得国内社区电商平台最大金额融资

这样的购物场景和零售模式,看起来很简陋。而就是这样的模式,却造就了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和社区居民关注并加入,甚至在18年开始,许多地方性的社交电商和社区电商公司陆续获得了亿级融资,被主流资本市场关注并用真金白银下注。

近日,格家网络旗下社区电商平台“小区乐”宣布完成1.08亿美元A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Vertex祥峰资本、SIG海纳亚洲联合领投,顺为资本、广发信德、众为资本、经纬创投、真格基金、平安创投、浙大友创等跟投。这是迄今为止,社区电商平台获得的最大金额融资。格家网络董事长李潇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城市拓展、扩大团队、市场推广和供应链升级。

截止到11月,小区乐已经覆盖全国14省,近30个城市,覆盖小区超过5800个。在最近的双十一购物节中,小区乐22小时的销售额突破了300万。

格家网络董事长李潇表示:推出小区乐,是为了充分发挥邻里关系的强大能力,让每一个小区的邻居们都能互相协作、互相帮助,最终打通本地生活的最后500米。格家网络在供应链和配送等环节有着超过十年的成熟经验,可以确保小区乐的用户都能以最实惠的价格、买到最可靠的商品。在未来,小区乐将通过高效的物流中转系统、独创的销售模式探索中国特色新零售的未来,解决中国10万人口的就业问题,同时创造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新零售道路。

通过微信群直接和消费者互动,通过持续的社交分享及推荐来触达和传播更多消费者,最后通过小程序直接展示商品并交易,这是国内很多品牌融入社交电商、融入新零售的第一步。

无疑这是一场来自于底层驱动,自下而上的变化,一场由底层用户和草根创业者驱动的中国式商业变革。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吴侃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华山 冬...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数字经济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亮相2018
“为你歌唱”最真挚歌声献给杭州公安英雄
杭州有人吃了减肥产品头晕心悸 原来药里猫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湖滨银泰这
国内首个“桑黄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在杭州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2018区块链新经
17岁日料师熬夜喝酒又连续两天彻夜未眠
枫树叶售价上百元 专家提醒:可能有虫卵残
女子写耽美小说卖钱被判10年 量刑是否过
女子持假证当22年精神病医生 挣89万买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