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好项目·创新创业大赛下周一举办
2018-11-02 10:10:49杭州网

11月5日(下周一),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器人小镇,将举办2018年(第三届) “浙江好项目·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创业大赛”)。

今年的创业大赛,开赛伊始就吸引了1006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历时6个月, 97场赛事竞演,6场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专题赛,有100个项目进入了省级复赛。在复赛中顺利入围总决赛的21个项目,涉及了时下大热的高端制造、云计算与大数据、消费服务等领域。

在这21个项目中,来自杭州的一隅千象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具有十足科技感的裸眼AI+MR智能互动产品解决方案,在正式开赛前,便吸引了不少大赛参与者的关注。

互联网时代,新信息、新技术层出不穷,当大家还在讨论VR(虚拟现实)和AR(增强现实)异同的时候,忽然间又冒出了MR(混合现实)。

而一隅千象,就是一家提供裸眼无穿戴设备混合现实技术的科技公司。它致力于研究物理空间内虚拟再造技术,其核心理念在于打破传统的空间思考方式,重新定义信息时代下人与物理空间、虚拟空间的关系,在建筑体内将数字化植入物理现实。

在公司合伙人夏敏鸿看来,虽然经常被拿来与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做对比,但一隅千象造的是“场”而不是“景”。“因为我们是在建筑空间内的普通墙体上呈现的 1∶1大小虚拟现实世界,而且能够做到场随人动。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内容+算法+软硬件’集成系统,营造了一个人们不穿戴传统VR设备就能自由移动感知的沉浸式体验空间。”

他认为,AI+MR看似难以直观理解,但类似3D技术可以改变观影习惯,沉浸式体验目前也已经大行其道。无论是文化娱乐、展览场馆这样重感官的领域,还是房地产、教育这样的行业,都已经有类似的运用。“因为这样的技术可以突破时间、空间限制,把虚拟空间搬到线下让人们置身其中。”

夏敏鸿介绍,比如公司最早制作的房地产应用DEMO,就是应几家大房产公司提出的需求制作的。“当购房者正常走进这个投放了我们实体设备的房间后,他不需要戴VR眼镜就可以立体感知房间前后左右和地面这5个面的装修、光照,而且是你就在这个‘真’房间里走动、穿堂入室。”

在他看来,如果用户不喜欢样板房的材质,按照房产行业以前的方式,可能就要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打造很多样板房。而当样板房应用了这套裸眼AI+MR智能互动产品解决方案后,“用户不喜欢房间的装修材质,在我们的精装样板房辅助系统更换就好了。”而且,一隅千象可以根据实际楼盘的信息,模拟室外阳光和夜景、一键切换楼层和户型,而这也恰恰解决了房产行业的直接痛点。

夏敏鸿认为,目前这套方案如果投入到文娱、游戏领域,会给用户带来更加冲击的享受。比如,在演唱会现场,后排的观众很可能只能通过看大屏幕和自己的偶像互动。“想象一下,应用了该项技术后,你就可以近距离和偶像包括虚拟偶像360°地亲密互动,而且还可以是1∶1的私密体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网记者实地探访金庸旧居 六归海宁遗憾
下一个“幸运儿”会是你吗?唱杭州世游赛歌
陈新华调研西湖区统战工作
全省电商助残交流会上 “橙蓝e家”电商平
何止帅爆!“砺剑-2018”反恐处突实战
最新!大学生在杭参加企业实训每月可拿20
金庸的笔下是江湖也是吃货的世界 这家面店
女孩酒后遭猥亵还险被带去酒店 靠口型求助
高铁霸座姐被列入黑名单 限制乘坐所有火车
23岁男子伸个懒腰突发气胸 医生:身材太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