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沪指涨逾4%创业板指涨5.69% 券商板块涨停
2018-10-22 16:49:47杭州网

受利好消息刺激,周一A股放量大涨,沪指收复2600点,创业板指收复1300点。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656.87点,上涨4.17%,成交额1258.25亿元;深成指报7760.08点,上涨5.04%,成交额1448.76亿元;创业板指报1321点,上涨5.69%,成交额484.35亿元。盘面上,券商板块涨停,多元金融、酒店餐饮、保险、苹果概念、互联网、卫星导航、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无板块下跌。

【机构观点】

国海证券:个税改革带来的减税将提升GDP约0.3%

10月20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布,子女教育,赡养父母,房贷房租等都纳入了抵扣范围。

国海证券樊磊点评认为,在纳入了子女教育、大病医疗、赡养老人、再教育及房贷房租等多方面抵扣之后,理想情况下月薪在1万左右的纳税人有望完全减免个人所得税。财政部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月薪5000元以上的纳税人约6400万,这意味着大约15%的城镇就业人口有望从减税中获益。通过抵扣减税有助于提升税负公平,提升居民收入、提振消费。

据其测算,由于多项抵扣夫妻双方难以同享,也与是否有子女等因素相关,估计实际减税的水平或低于市场估计的1000亿-1500亿的规模。叠加个税起征点变化后财政部估计的约3200亿减税,预计本轮个税改革总的减税规模或在4000亿左右,占GDP的0.5%。同时,由于减税人群整体属于中高收入人群,边际消费倾向或低于全国平均,在不考虑减税对于财政支出约束的情况下,个税改革带来的减税或可一次性提升最终消费和GDP约0.5%和0.3%。

海通证券:“政策底”出现 短期继续反弹

海通证券早间表示,管理层频频释放利好信息,证明当前市场位置,维稳以及防控金融风险成为政策主要导向,对于市场信心形成有效提振,可以形容为“政策底”出现。

根据以往弱势中的经验,政策底与市场底不一定完全重合,市场在接受到维稳信号之后往往还有一个自我修复和纠偏的过程,但可以肯定的是当前位置继续下行的风险已经可控。从技术面分析,2700点附近跳空缺口压力较大(三季度盘整平台累积了较多套牢盘),因此如果做多合力无法一鼓作气弥补2700缺口,那么指数还将有一段较长时间的震荡磨底过程。从中长期基本面情况看,国内经济增速下滑以及外围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所以本次反弹的级别暂时不作太高的乐观预期。

操作上,海通证券建议投资者控仓参与短线反弹,关注银行、保险等基本面较为稳健的个股,超跌反弹的券商以及科技、军工等股价弹性较大的板块,注意上方缺口压力。当前时点长期看是一个逐渐配置的起点,定投思路较为合适。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手机挡“子弹”保命!杭州一木匠大叔工作时
2018新生代企业家论坛召开 新老企业家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么多品牌
多家品牌共话跨境电商“发展经” 助力中国
浙江越剧团和浙江小百花联手打造现实题材作
“童话大王”郑渊洁现身杭州:留住好奇心很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国际象棋等级赛(2-7级
台铁出轨酿惨剧:司机被检方带走 拒与蔡英
辽宁葫芦岛运砂船侧翻事件:暂未发现遇险人
香港一女子在美容院接受免费激光手术 致二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