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保安这么厉害 体能、救护、英语样样都很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2 16:32   

为深化蓝领素质提升工程,提高保安员一线服务水平,引导更多市民关注和尊重保安员群体,2018年“神盾杯”杭州市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于8月启动活动报名、9月开展赛前培训,历时近2个月时间,于10月19至21日迎来决赛。

竞赛涵盖技防、消防、体能、救护等保安服务必备技能,较往届还增设了英语互译考核。杭州市辖10个区及建德市、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等24支参赛队伍共120名保安员,齐聚临安迎接了最终考核。

中英互译口语PK

10月19日晚,决赛第一项“理论知识及英语”笔试考核拉开序幕,在杭州市保安职业专修学校大教室举行,除了围绕“国家保安员资格考试”内容设置的理论知识试题,为助力城市国际化建设,展现杭州保安员英语听说水平,引导更多保安员学习和掌握日常英语交流,笔试增设了日常对话英译中试题。

在10月20日的操作技能考核中,参赛队员进行限时口语翻译,将日常对话翻译成英语,比试发音、语调、准确性和流利度。记者观看了选手们的中译英考核,一群30岁上下的姑娘和小伙,虽然大多爱用基础词汇“造句”,但发音良好、语句流畅、基本上听不出口音。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斯金叶 吕丽娜 记者 钱祎  编辑:张翟
返回
本次竞赛也首次面向女性保安员开放参赛资格,25名女选手表现优秀,巾帼不让须眉,来自西湖风景名胜区的褚海霞在120名选手中摘取总成绩桂冠。徒手心肺复苏考验体能除了新增的英语笔试和口语考核,技防、消防、体能、救护等操作类考核同样精彩。杭州市辖10个区及建德市、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等24支参赛队伍共120名保安员,齐聚临安迎接了最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