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艺尚小镇引领产城融合
2018-10-02 07:37:28杭州网

从一片荒凉滩涂到一处时尚地标,余杭艺尚小镇用了3年时间。9月下旬的全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艺尚小镇被省政府正式命名为省级特色小镇。日前,记者踏访了这座小镇,感受“时尚”的魅力。

在蝶讯网展厅,网红模特在这里直播,展示当季最新款服饰。加拿大设计师品牌JAC从今年5月份试水网红直播,没想到一天的销售额居然突破几十万元,大大超过他们的预期。

在伊芙丽展厅,大屏幕上实时展示着各类衣品几日内的试衣次数、转化率,根据这些数据,企业会确定服饰的销售策略,并进行精准的用户画像分析……

在艺尚小镇的国际秀场,1500平方米的无柱主秀场让人大开眼界,这里已经是国内外优质时尚创新产品和各类国际时尚发布活动的“中国主场”。小镇引进全球设计师集成平台D2C、 “美空网”等一批平台型第三方服务企业,将时尚产业中的各环节进一步串珠成链。

蝶讯网、伊芙丽……3年来,艺尚小镇着力招引数字型、科创型时尚企业,已引进服装区域性总部31家,互联网时尚平台18个。集聚了中国十佳设计师以上的国内外顶尖设计师24名、设计师600余名

“服装只是时尚产业的载体,延展开是生活和城市空间的美学。”在艺尚小镇运营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念华的设想中,未来的艺尚小镇,不仅只有时尚企业,更要有品牌的旗舰展示,以及咖啡馆、餐厅、酒吧等休闲配套。

艺尚小镇的发展引领了临平新城的产城融合之路。3年来,艺尚小镇先后获得中国文化魅力小镇、浙江省标杆小镇等称号,并成为全国12个首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之一。

余杭区临平新城党工委书记李敏华说:“艺尚小镇坚持高站位,要打造成为中国时尚新地标、杭州时尚文化的世界窗口和中国时尚话语权全球主阵地”。

> 链接

截至2017年底,省级命名小镇和创建小镇建设总面积达147.3平方公里,用约占全省建设用地1.13%的空间,承载了全省6.8%的项目投资,创造了全省约4.6%的总产出,贡献了4.4%的税收收入。2017年省级创建小镇实现总产出6930亿元,税收收入389.7亿元,其中总产出超百亿元的小镇有10个,税收超10亿元的小镇有6个。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乐平 区委报道组 陈道亮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速事故诱发电力隐患 国网杭州电力快速响
国庆!余杭公安重温誓词燃激情
便捷新出行!杭州西湖景区启用智慧停车
8岁男孩迷路,多亏了他,“失联”4小时的
十一第一天 杭州西湖景区共迎游客市民49
国庆长假首日 杭州西湖“人从众”(组图
黄金周首日杭州直属站发送旅客30.5万人
国庆长假出行,带上一份旅游保险攻略
"冰柜杀妻案"进展:
长白山天池主峰国庆迎降雪 游客需做好防寒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