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马云的15年制国际学校——云谷学校动工了
2018-10-01 08:32:24杭州网

昨天,西湖区第三季度的3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从创新型产业项目到安置房建设,再到河道整治,还有之江第一小学、麦岭沙小学、备受关注的马云和他的合伙人创办的云谷学校,每一个都跟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企业和修路为重头戏 紫金港科技城20个项目全面开工

作为城西文创大走廊的一极,紫金港科技城一直备受关注。昨日的开工仪式上,紫金港科技城的20个项目全面开工,总投资87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1亿元。

紫金港科技城东至吉鸿路转紫荆花北路、西至余杭交界、南至余杭塘河、北至杭长高速,总规划面积约21平方公里,将成为集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国家一流科技创新产业新城。

20个项目中,有9个产业项目,6个基础设施项目,3个民生保障项目,1个生态环境整治项目和1个文教卫项目。

9个产业项目中,包含花园村、花园电子、方氏织造、诗洁生物、骏达科技5个创新型产业用地项目,及西湖喷泉、丰禾石油、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南片)、云谷绿芯4个提升改造项目。

其中骏达科技创新型产业用地项目位于西园路与西园五路交界口附近,用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这里原址为一个旧厂房,产能效率低。规划调整后,将建成地上19层高层、地下2层的新大厦,引入创新型大项目。

产能项目落地,未来的发展势头可见。但目前紫金港科技城内的道路狭窄,将无法与产业发展相匹配,因此,基础设施建设也是本次开工建设的重头戏。云涛北路、西大环路、荆大路、云大路、云创路、莲池南路等6条路将开工建设。

拿荆大路来说,这条路北起墩余路,南至振华西路,全场2.35公里,将按照城市次干路标准建设。双向行车道将拓宽至24米,并架起4座桥,行人一跨过桥就能到达游步道,现有的水杉树空间则会被改造为慢行系统。

莲池南路则将会成为一条“颜值”超高的路。莲池南路南起振华西路,北至苏嘉路,总长约1公里,道路宽20米,将种植银杏行道树,颜色随着四季变化而变化。

除紫金港科技城外,另外开工的11个项目总投资79亿,2018年计划投资18亿,包含4个安置房、3个产业项目、2所学校、1条路和1条河道整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青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石头理财”平台实际控制人张某被缉捕归案
500余名优秀企业家入学“杭商学堂”
关于2018杭州西博会的最新消息来了!
拱墅区拆迁安置房新开工突破100万平方
“四个一”模式下的杭州不动产登记窗口让您
“跑零次” 杭州住房公积金跑出“杭州速度
这个国庆,去城市阳台看一场特别的灯光秀(
“逃犯克星”张学友又立功 5名逃犯在咸阳
小区二十多年不通水被曝光 官方:这次下决
男子被诊断得癌疯狂盗窃 被抓后发现自己没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