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人平均月薪8798元 你到平均线了吗?
2018-10-01 08:05:48杭州网

2018年秋季招聘月薪排行榜出炉

在杭州,你知道自己的收入处于什么水平吗?最近,智联招聘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杭州人最新的平均招聘月薪是8798元,排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之后位列第四,比广州人还多了517元!

杭州平均招聘月薪已经逼近9000元

智联招聘持续监测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同时根据平台大数据,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分析得出了这份《2018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数据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850元,本季度平均薪酬环比上升0.2%,同比涨幅为3.3%。从城市排名来看,排在全国前五的城市分别是北京(10670元)、上海(10015元)、深圳(9561元)、杭州(8798元)、广州(8281元)。北京和上海的平均收入明显高于其他城市。

此外,宁波、南京、厦门、东莞和苏州排在第六至第十位,而且薪资差距不大,平均招聘薪酬依次是7892元、7825元、7770元、7750元和7723元。

在杭州从事什么职业最赚钱?

从全国范围来看,杭州人的收入已经明显赶超一线城市广州。在杭州,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0.5%,8000元以上的占37.4%。

那么在杭州,什么行业的收入最高呢?根据这份报告,在杭州,从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从业者平均月薪最高,为12110元。其次为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工作人员,薪酬水平为11843元。接着是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平均月薪为10747元。

银行、地产和互联网三个行业的平均月薪分别是10159元、10019元和9558元,分别排在第六位、第七位和第九位。值得注意的是,银行从上半年的第三名(11371元)跌到了现在的第六位。

近两年来,随着杭州“互联网+”、数字金融、人工智能等新兴行业迅猛发展,以及创新创业环境的改善,吸引了大量人才流入。从数据来看,今年第三季度杭州的职场竞争情况较为紧张,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略有上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名特警的一系列举动 老百姓对他竖起了大
非洲小象十一乔迁 杭州首秀(组图)
稻花香里说丰年 杭州兰里景区开园(组图)
共擎千方国旗 共祝祖国华诞
一秒穿越回南宋是什么感受?
国庆假期首日,“出城”遇上“进城”,杭州
国庆打卡好去处 建德“稻香小镇”开镰节开
这里不能“抖”!因为这事,她俩上了“黑名
本科生薪水低、就业压力大直接助推考研热
女子自制酸奶中毒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