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河南小伙想在杭州开个公司 注册时发现自己早就当上“老板”
2018-09-30 08:04:09杭州网

河南小伙小吴去年想在杭州开始创业,就在他打算注册公司时,却遇上了一个大麻烦——到工商一查,他的名下早就有了一家贸易公司,而且还被工商部门列入黑名单。

怎么就莫名成了“老板”?

小吴查询发现,自己在这家公司的职位是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由于未按照规定办理年检,公司已于2012年10月被吊销营业执照。

再往前查,这家公司是男子翁某在2011年6月以1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他的,当时还签订了一份《股权转让协议》,协议上还有小吴的签名!

可是,小吴并不认识翁某,更没有和他做过生意、签过协议。为此,他向西湖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决他与翁某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不成立。

协议上,小吴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写得清清楚楚。他想了又想,觉得这件事应该和自己丢失的身份证有关——2010年6月,小吴来杭出差,乘公交车时钱包被人偷走,身份证也一起丢了。

事发后,小吴补办了身份证,有效期从2010年6月30日开始。

庭审时,原法定代表人翁某也到了现场。他表示,自己并不认识小吴,当年的股权转让和变更事宜都是找其他公司代办的。翁某说:“我觉得他(小吴)说的应该是真的,我愿意配合他办理手续。”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翁某与小吴素不相识,双方就《股权转让协议》未曾磋商,更未达成过一致的意思表示,故判决《股权转让协议》不成立。

法官提醒:遇到身份证丢失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留存好报警记录材料,万一遇上身份证被冒用的情况,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西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元2元到800元……他眼睁睁看着支付宝
接受全民监督和爆料,杭州人的掌上“平安符
500款豪车酷炫来袭 杭州西博车展开幕(
@市民 国庆假期 杭州地铁运营时间调整
32岁男子怂恿18岁哺乳期老婆“接客”
萧山180米高大烟囱实施爆破!火电燃煤时
三墩北又一批新建筑工艺的经济适用房交付
南昌大学化粪池爆炸?画面不敢想象 辟谣:
日本河口附近现无头无手无脚女尸 疑遭分尸
台湾医院员工自认遭职场霸凌 刺伤2名医护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