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完善的设施让城市交通路网更通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1 06:35   

今年计划完工项目11个,其中主次干道7个,人行过街设施4个

作为今年杭州交通治堵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主次干道及人行过街设施进展如何?哪些项目将于今年计划完工?

近日,市建委(杭州市区道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道办”)发布杭州市主次干道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根据通报,今年计划完工项目11个,其中主次干道7个,人行过街设施4个;续建项目10个,其中主次干道7个,人行过街设施3个。

截至目前,3个主次干道项目和1个人行过街设施项目已建成完工,10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为杭州城市交通治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武林新城骨架路网“添新”

对城东北片区治堵有较大促进

“位于杭州市下城区的白石路市场围墙—东新路段是条多年的断头路。”家住西文西苑的叶大伯感慨,“原来我们去东新路都要向南或向北绕行一下,非常不方便。这条路通的话,我们可以直达东新路,去中大银泰城和新天地中心这些商场逛逛都很方便。”

据了解,白石路(市场围墙—东新路)道路已基本建成,目前正处于待竣工验收阶段。该段路的建成通车不仅将大大方便周边居民的出行,同时还能分担东新路的交通压力,为武林新城骨架路网新添了一道“捷径”。

据悉,今年计划完工的7个主次干道中,除白石路(市场围墙—东新路)外,东新东路(德胜路—重工路)目前进展顺利,预计9月底全线建成通车。

平炼路(拱康路—电厂热水河)、西溪路整治(古墩路—杨梅山路)、景芳路(三新路—运河西路)3个项目目前已完工,分别对康桥片区路网、西溪片区路网、城东片区的完善和提升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庄墩路(油车桥路—吉鸿路)项目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处于配套工程收尾阶段;枫桦东路(小江路—军师路)基本完成,目前正处于竣工验收阶段,之江新城骨架路网进一步完善。

今年计划完工4个人行过街设施

文一路通行效率将大大提升

今年计划完工4个人行过街设施:石祥路与东新东路口人行天桥、石桥路与杭玻街南口人行天桥、文一路财经大学天桥、文一路电子科大天桥。

继5月底石祥路与东新东路口人行天桥建成后,城北居民再迎出行利好。

石桥路与杭玻街南口人行天桥工程于2017年11月进场,目前主体结构全部完成,确保10月底前建成试运行;

文一路财经大学天桥工程目前主体结构全部完成,计划9月底前建成启用;

文一路电子科大天桥工程,目前主体结构全部完成,计划8月份开始拼装调试,9月底正式启用。

“文一路的两座天桥建成后,文一路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快速路,机动车不再有红绿灯的阻力。”市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10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

其中3个为人行过街设施

据了解,10个续建项目中,7个为主次干道,3个为人行过街设施,目前均进展顺利。

今年续建的7个主次干道分别为张家洋路(莲池路—吉鸿路)、杭富沿江公路改造工程(320国道—富阳界)、御道路(规划支路二—钱江路)、凯旋路(望江路—东宝路)、望江路过江隧道(秋涛路—江南大道)、博奥路过江隧道(新业路—博奥路)、香积寺路西延(莫干山路西侧—上塘路东侧),其中张家洋路(莲池路—吉鸿路)项目吉鸿路—墩余路段已建成通车。

同时,今年续建的3个人行过街设施中,中河路与仙林桥直街人行过街地道,按计划要求2018年底主体基本建成,截至目前,出入口结构全部完成,过中河路主体结构完成60%。

此外,庆春路与东清巷人行过街地道,按计划要求2018年底完成主体结构,截至目前,北区工作井结构完成,南区工作井结构完成80%。

庆春路与大学路人行过街地道,按计划要求2018年底完成工程量的30%,目前前期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下一阶段将尽快开展桩基及主体结构施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