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自贸区携手阿里巴巴 打造化妆品国际贸易平台
2018-08-19 10:51:46杭州网

8月18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下称“浙江自贸区”)阿里巴巴进口非特殊用途(下称“进口非特”)化妆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舟山举行。项目将缩短化妆品进口备案周期,吸引更多“进口非特”化妆品企业落户舟山,实现国际品牌化妆品在国内同步上新,推进“进口非特”化妆品产业园区建设,共同打造更加开放、高效的化妆品国际贸易平台。

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市场,市场规模超千亿元。此次,浙江自贸区将新品化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缩至最短三个月内,并出台了“五最”政策,全方位促进“进口非特”化妆品产业发展。

浙江舟山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陈麟表示,将充分发挥舟山港口资源、区位条件以及保税仓储优势,通过引入菜鸟智慧物流、建立备案信息共享系统等,做好政策保障、企业服务、沟通协调、全程跟踪等工作,全力打造集准入、仓储、加工、展示、交易、配送为一体的化妆品国际贸易平台。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天猫总裁靖捷表示,阿里巴巴将从全链路数字化监管的角度为“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提供服务,同时与监管部门搭建信息共享系统,由“菜鸟”进行进口供应链管理。据估计,本次合作项目启动之后,天猫平台上每年将有上千种新品通过浙江自贸区进入国内市场。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是由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吴尧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8.8℃ 1500人 1.2公里 晴朗
观影《新乌龙院》 “爱心月历”关爱残障群
小鬼历险记 杭州2岁宝宝独自下三楼离家出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今起选拔,今年新增两个
“药神”来了!“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生物
市科委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科技杭城建设
杭州徳苑路餐饮一条街逐步实现管道天然气全
中国公民在菲被杀
山东破跨境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抓获6
小伙一时犯傻偷手机 录取通知与判决书同天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