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估值逐步回归 基金定投正当时
2018-08-16 10:05:14杭州网

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估值的逐步回归,基金定投再次展现出独有的魅力。据工行财富管理团队介绍,基金定投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或者不固定金额投资指定的基金,类似于银行零存整取的一种投资方式,是对于较在意时间成本的投资者的投资利器。为何要在众多投资工具中选择基金定投呢?那么就不得不提基金定投的两大优势了。

第一、基金定投可以通过分批次小额买入基金,均摊购入成本,平滑投资风险。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投资者今天以2元的价格买了500份基金,投资金额是1000元。但是很不幸在第二次定投时,股市突然暴跌,这只基金的净值跌到了1元,那么账面上投资者一下子就损失了500元。这时候,因为基金定投的关系投资者将以1元的价格买入1000份基金,那么此时投资者共计投入2000元,持有1500份基金,持有一份基金的成本就从2元降低到1.33元,只要这只基金从1元涨回到1.33元,投资者就解套了。第二、基金定投的优势在于成本小并且无需择时。众所周知,投资的要诀就是“低买高卖”,投资者都知道买基金、股票类产品低位买进比较好,但很少有投资者能够选在最低点位买进,为避免这种人为的主观判断失误,投资者便可采取基金定投的方式进场,不必在乎进场时点,不必在意市场价格,无需为其短期波动而改变长期投资决策。

近日,杭州工行开启了自己的“定投3.0时代”。所谓的“定投3.0”就是跟踪一个指数,把投资资金分成若干等份并选取一个基准指数,调整至周线,找到并记住最近的一个显著低点。每天观察该指数的走势,当哪天指数低于前期显著低点时,开始以周为单位,连续若干周买入选择好的基金。在全部资金买完后,设定止盈收益率,等待市场反弹,一旦到达止盈收益率,即可全仓赎回,锁定收益。

据工行杭州分行相关理财经理介绍,相比于普通定投,定投3.0还有三大优势。第一、客户可以看得到,不用过度纠结基金未来会涨还是会跌,而是直接以过去的数据为标尺,投资者对于数据清晰可见。第二、定投周期短,与动辄几年的传统定投相比,定投3.0的每个投资周期仅持续几个月,仍在客户的热情周期之内。第三、客户收益直观,在信号出现后客户按周买入,坐等设定好的投资收益,即可撤出,收益算得清更直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从今天起,杭州市民驾驶证期满换证只需十几
揭秘车辆抵押贷款的“暗黑套路”余杭警方铲
6秒的视频点击量102万次+ 这个医生在
杭州市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正式实施
杭州千岛湖百亩黄蜀葵绽放“致富花”
亲临德寿宫考古现场 邀你征集杭州的南宋记
讲健康,我们是专业的!杭州江干评出首批金
男子被困吃野果求生
烟台被困客轮成功解困 284名乘客和船员
儿子曾获社会救助 母亲去世捐眼角膜:要懂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