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工作站政策说明会昨天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6 08:24   

8月15日上午,2018年经开区博士后工作站政策说明会顺利举行,吸引了区内不少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参会。

博士后工作站,一般是指经相关部门批准设立,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

政策说明会上,人才科技局副局长曹冲锋介绍说,今年以来,开发区紧紧围绕实施“三大战略”、推进“三次创业”、实现“三大目标”,进一步把目标方向锚定在“双城”建设上,而博士后工作站是加快“下沙科技城”建设的一大载体,“博士生在取得博士学位时,已取得了相当优秀的科研成果,此时可选择加入企业博士后工作站,进行深化研究。这种人才与企业相结合的方式,可以促进企业对前沿技术的了解、应用,帮助博士学位的人实现工作需求、企业的科研工作更接近于产业需求。”

近年来,开发区持续开展“博士进企”活动,鼓励高校博士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合力解决技术难题,共同开展科研攻关。曹冲锋告诉记者,“我们鼓励企业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期望工作站能为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带去重大帮助。”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浙江省人社厅专家中心周豪、杭州市人社局专技处赵星参会,并作政策宣讲。周豪就浙江省省内博士后工作站的基本概念、进出站流程及各类资助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赵星则重点介绍了杭州市博士后工作站“先设站、后授牌”等相关政策。

宣讲会结束后,为帮助参会者更好地理解浙江省、杭州市、开发区的博士后工作站设站相关政策,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答疑和咨询环节。同时,人才科技局计划组织线上交流活动,进一步解答有关博士后工作站设站工作的相关问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陈素萍实习生张乐然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种人才与企业相结合的方式,可以促进企业对前沿技术的了解、应用,帮助博士学位的人实现工作需求、企业的科研工作更接近于产业需求。博士后工作站,一般是指经相关部门批准设立,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政策说明会上,人才科技局副局长曹冲锋介绍说,今年以来,开发区紧紧围绕实施“三大战略”、推进“三次创业”、实现“三大目标”,进一步把目标方向锚定在“双城”建设上,而博士后工作站是加快“下沙科技城”建设的一大载体,“博士生在取得博士学位时,已取得了相当优秀的科研成果,此时可选择加入企业博士后工作站,进行深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