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刷脸支付 区块链奶粉 连麦田都是人工智能控制的
2018-06-04 11:20:45杭州网

杭州霸气阿姨:哪里有躺收?我也去躺一下!

蚂蚁金服展区参观者体验刷脸支付 江玥 摄

潮男潮女在华为的手机摄影作品前拗造型。

市民在百度“智能麦浪”体验馆内参观互动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摄像头前一站,钱就付掉了;摄像头前一站,酒店房间订好了;支付宝扫一扫奶粉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查到奶粉的所有身份信息;拍几张照片就能对刮擦的车辆作精准评估;一片麦田,可以随着你一起起舞……

过去的三天,走在2018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现场的未来街区,就好像穿越到了未来世界。这里是距离未来最近的地方,也是最人挤人的地方。

科技不再为了炫技而炫技

蚂蚁的“暖科技”收获了人气和一手的用户反馈

不管是刷脸入住酒店,还是区块链溯源奶粉,还是拿起东西就走的WithAnt蚂蚁体验店,蚂蚁的黑科技不再是为了炫技而炫技的黑科技,正在一步步成为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暖科技”,每天吸引着大量年轻人和孩子们的好奇心。

三天的未来生活节,对蚂蚁来说,收获的不仅是人气,最宝贵的是一手的用户意见。

蚂蚁异常空间里的 “定损宝”,是一款由人工智能帮助车子定损的产品。万一路上遇到刮擦,只要根据指引拍几张照片,系统会对车子损伤情况进行精准识别和评估,并进行秒级的理赔评估处理。用户可以在支付宝查看理赔情况,还会收到最近的汽车维修店的导航指引。

“定损宝”目前还没有正式推向市场,只提供给保险公司这样的B端客户。但在未来生活节期间,很多人在用测试机体验之后对定损宝很感兴趣,因为对普通人来说,定损宝确实可以解决万一遭遇事故之后要等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定损员定损,找修理厂等一系列繁琐的事情,只要拍几张归类片就可以走人。“对公司和产品来说,用户的意见可以帮公司和产品找到新的探索方向。”

支付宝里到底隐藏着多少神奇不为人知的功能?比如只要搜“疫苗服务”,在家里就可以咨询和预约自己需要的疫苗;国际驾照功能,同样只要在支付宝里搜“国际驾照”,海外自驾,租车可以畅行200个国家,保险理赔都有保障;再例如在支付宝上搜“形色识花”,打开这款小程序之后,对着花拍一拍,就能知道它的名字以及家世背景……虽然只是简单的介绍,“你不知道的支付宝”这面科谱墙每天吸引着很多人驻足,然后低头翻手机,找这些自己不知道的功能。

杭州霸气阿姨:哪里有躺收?我也去躺一下

昨天傍晚,菜鸟的工作人员发了一条朋友圈:菜鸟驿站扫脸自提柜太火爆,临时从天猫超市补货,当日达!

这已经是菜鸟展区第三次从天猫超市临时补货。

扫脸自提柜是菜鸟智慧物流社区的其中一款刷脸产品,不用手机扫码,也不用输入取件码,只要刷刷脸,自提柜门就会自动打开。在5月31日亮相全球智慧物流峰会,马云亲自体验了刷脸之后,这款第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的自提柜一夜爆红。

因为第一次参加直面消费者的展会,工作人员细心地在每个柜子里准备了棒棒糖、矿泉水等小礼品,希望大家在体验开柜的乐趣时还能收获惊喜。

“前一天是菜鸟举办的全球智慧物流峰会,所以未来生活节准备的时间很仓促。没有想到柜子会这么受欢迎,中间紧急在天猫超市上补了3次货。”菜鸟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根据菜鸟的数据统计,三天时间,在菜鸟驿站智能柜体验的人数超过3500人。

除了智能柜,菜鸟在全球智慧物流节上刚刚亮相的菜鸟小盒、躺收等黑科技们集体出现在了本次未来生活节上。比如“躺收”,就是一款将菜鸟驿站与建筑融为一体,进行系统管理改造后的收快递神器。未来生活节第一天,有不少老年人直接冲着躺收而来。菜鸟的工作人员说,第一天上午,有个阿姨一上来就拉着她问:哪里有躺收?我也去躺一下!

因为路线需要提前规划,且现场人流量太大,菜鸟的三辆无人车只能静态展示,不过体验的人群里,有很多一眼就认出快递无人车小Gplus。“这个我在文一西路上见到过,当时还想这个小车不知道干吗的,原来是无人快递车。”“这辆车之前在电视上看到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到荷红莲碧...
我国超级钻机...
这或是浙江最...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内外专家学者聚杭州 探索精准医疗产业发
与冬奥会一个等级!建德又签了一个大项目
两张罚单救了三条命! 元凶许多人家中都有
警花用说唱普法 杭州公安短视频获赞300
呔 毒品! 浙江人民向你发了红色通缉令
种田摸鱼当农民 大杭州首届芒种插秧节今天
“富阳速度”再提速!秦望区块有机更新三、
男子找顺风车送包裹司机却失联 还少了千元
女子花8万买24件塑身内衣 没穿出S型要
40岁男子扮"小鲜肉" 忽悠90后女友1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