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外来人才流入占比达38.6% 今春杭州依然展现出强大的人才吸引力
2018-04-26 08:08:23 杭州网

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求职市场最活跃的时段,人才流动相对其他月份更加频繁。

昨天举行的2018年第二届杭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依然延续了上月的火爆“行情”。现场,400余家企业携1万余个岗位参会,招聘岗位主要集中于计算机/互联网、物流/仓储类、销售类等多种专业类别。

这些岗位对求职者的吸引力如何?哪些薪酬区间竞争最激烈?近日,智联招聘对2018年春季的全国求职市场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数据显示,当季杭州依然展现出强大的人才吸引力,外来人才流入占比高达38.6%。

新一线城市的人才黏性与一线城市看齐

从数据来看,新一线城市受益于自身发展及人才政策效应,人才黏性与一线城市看齐。据统计,一线城市的求职者选择投递一线城市岗位的占比87.6%,新一线城市求职者投递新一线城市岗位的占比87.5%,且一线城市的求职者中也有7.1%在向新一线城市投递简历。

“从我们分析来看,杭州、成都等城市的人才供给方面,来自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其他外省地区的求职者比例较多,开始展现强大的人才吸引力。”有关人士表示。

无独有偶,在上月举行的2018年杭州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上,也呈现出这种现象。本次招聘会上,浙江省外求职者占20%,杭州市外省内的求职者有33.3%,也就是超过一半以上的求职者来自外地。在应届毕业生中,浙江省外生源和杭州市外省内生源分别占了12.5%和62.5%。

“在我们收到的简历中,主要是来自省外的求职者,其中不乏毕业于法国、美国等著名大学的海外留学人才及高学历技术人才。”滨江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招聘人员如是说。

4001元-6000元的岗位竞争最激烈

三四月份是人才流动较为频繁的月份,那么,哪些行业的人才最活跃?

从数据来看,房地产行业人才跨领域流动最为明显,在需求旺盛的前十大行业中都能见到房地产行业人士的身影;同时,互联网/电子商务、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贸易/进出口、医药/生物工程等行业除了行业内部的人才流动,这些行业吸引的求职者也是来自房地产行业。

另一方面,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人才也成为各大行业的主流供给。需求量前十的行业中,他们在九个行业中占比较高,这也体现了在互联网化的浪潮下,传统行业对具有互联网思维、技能的人才形成持续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从招聘职位的薪酬区间和投递这些职位的求职者现有薪酬状况来看,2000元以及下、2001元-4000元区间及4001元-6000元区间的求职者大部分将简历投向了4001元-6000元的岗位。也就是说,这一区间的竞争比较激烈。

而8001元-10000元月薪区间的求职者则普遍谋求更高的薪酬,也是薪酬提升机会最多的人群,他们很大比例的投向了10001元-15000元月薪的岗位。

推荐阅读:

杭州虽然气温适人 但天气阴晴不定

延安路要打造国际化商业大街 两年后建成

房价三年翻一倍 九堡能再进入购房"必选清单"吗

杭州"摇号模式"步入正轨 购房者:能冷静地买房了

新版出租车管理条例5月起施行 亮点多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阮妍妍 通讯员 赵陈磊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杭州雨水相伴 西湖...
浙江“千万工程”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世界离年青人更近 2050大会5月将在杭州召开
·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发布2017年度全省十大 ...
·为了挖笋走捷径老太竟横穿高速 还和大家玩起...
·杭州互联网法院发布网络著作权十大典型案件 ...
·杭州商品住房销售秩序井然 登记、摇号公开公...
·儿童预防接种日:正确认识疫苗 积极预防接种
·如何加强地铁与地面交通接驳?市政协召开的 ...
·广东大桥施工坍塌造成工人1死3伤 阳春市迅速...
·山东百余只羊食用毒大葱死亡案续:两种植户获刑
·天津师大一男生因情感问题在图书馆砍伤女生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