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杭州市中介代理二手房交易 有了示范流程
2018-04-25 08:24:22 杭州网

4月23日,杭州市房产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杭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联合召开会议,推出了《杭州市中介代理二手房交易示范流程》(以下简称《示范流程》),要求各房地产经纪机构、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在日常执业过程中按照示范流程的办理环节、办理内容、办理时限和办理要求,规范有序地开展房地产经纪从业行为。

根据《示范流程》,中介从业人员需对买卖双方身份、卖方产权进行核验,保证信息真实有效。在服务过程中,购房者可通过扫描杭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制发的从业人员实名服务工作牌二维码查看该人员的所有从业信息,服务评价,便于购房者及时掌握从业人员的真实信息以及变动情况。

根据要求,经纪人需实地查看房屋,编制房屋状况说明书,同时在签订房屋出售合同后2个工作日内,在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提交房源核验挂牌申请。

《示范流程》指出,在达成交易意向、磋商合同重要条款时,中介从业人员应事先告知现阶段区域买房政策和条件,明确买方购房资格情况,匹配成功后当天即可签订合同。

有关资金问题,《示范流程》明确,交易资金监督支付协议需要由买方、卖方、中介、银行四方签订。每个房产经纪机构都有相对应的资金监管银行账户,通过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可查看经纪机构所对应的资金监管账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房轩中 记者 许晓蕾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雨水相伴 西湖...
浙江“千万工程”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石英加工师三十而“废” !专家:职业病防治...
·桐庐深山藏尸案真相大白 还有一人没参与杀人...
·当心!夏天到了得防这种人
·马上要办婚礼的小伙面临拘留 情法冲突咋办?
·“中建蓝 五四红”爱心公益活动在杭州奥体举行
·杭州有位“霸道女总裁”在自家客厅办起公益 ...
·4月25日杭州有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400多家企...
·"手术做一半没找到肿瘤"进展:医院全责赔4.3万
·请辞清华副校长因还不起房贷?施一公8个字回应
·13岁女生抽烟喝酒被老师打耳聋 官方:老师已...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