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国内首家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在杭成立
2018-01-24 06:39:03 杭州网

    本报讯 近日,杭州银行大厦挂牌成立国内首家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实验室由杭州银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杭州城市大数据运营公司共同出资打造,基于金融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技术的应用,旨在深入研究金融科技创新能力,探索新技术的应用,促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发展。

    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设在杭州银行总行,是国内首家城商行金融科技实验室。未来,实验室将在社会数据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分布式交易系统异地多活的研究、人工智能在新金融的应用、跨终端移动平台的应用、基于区块链和物联网的供应链金融探索等具体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推进分布式交易平台和智能数据服务平台的建设,为民生服务提供便利,推进金融服务的多样化、个性化和精准化。

    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作为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牵头单位,近年来,杭州银行在推进金融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多方成效。对于实验室的未来,杭州银行董事长、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理事长陈震山充满了期待。“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的成立,不仅有利于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更有利于推进‘金融+科技’的深度融合,共同开启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他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积极推进实验室工作的不断创新,构建高规格、高层次、高成果的金融科技创新平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宛青    编辑:汪浩    
     图库
冲乎尔:“雪树银 ...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受雨雪天气影响 1月24、25、26日铁路杭州站 ...
·如何把江“拥”好?杭州未来要建成世界级滨 ...
·2018滨江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浙商大教工路校区中区“转身”创业小镇 点燃...
·来这里读一读“精神世界的拾荒者”韦思浩老 ...
·江干区“日月同辉映江干,拥江发展立潮头” ...
·暖!2017这个团队平均每天都有公益活动
·高校老师寒假开直播评讲试卷 每次三四百学生...
·村霸夫妇多次敲诈 一名受害者母亲不堪迫害自杀
·男子乘飞机旅行第二天左眼失明 这习惯很多人...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