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慢读杭州
 
 
老杭州人 新杭州人
2018-03-20 11:18:47 杭州网

    今年大年初三,我97岁的外公,在我94岁外婆的凝视下平静离开。

    我外公一生都是朴实的农民,勤勤恳恳劳作,养大九个子女。即使我外公这样平凡的人,这近百年漫长的人生经历,也是跌宕起伏,笔墨难述,随便一写,就是一本书。

    像焦龙青老人这样的老革命,从11岁就加入儿童团,在战火中成长,在枪林弹雨中成熟,一路干革命,亲历新中国的各个时期,又见证新时代的发展奇迹,他本身就已经活成一个传奇。

    91岁的老人,讲起战火中的血色青春,每一场战役,每一次行军都刻骨铭心。1949年,他为解放杭州而来,在这里生根发芽,成了新杭州人。几十年后,他已经变成了老杭州,他把自己的大半生安放在这个城市,看着这个城市旧貌换新颜。

    如今,无数的新杭州人来到这个城市,为建设杭州而来,为越来越国际化的大杭州添砖加瓦。祖国今天的发展和强大,是老一辈打下江山奠定了基础。而杭州今天的日新月异,也是在前人的基础上,才能更上一层楼。新一代的杭州人,更应该从老一代杭州人身上传承他们的优秀品质,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富强,承担这个时代的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把杭州,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才不枉老一辈流血牺牲,为我们换来的江山和和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丑丑    编辑:钟一鸣    
     图库
又是一年春好处 定...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警察学院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 ...
·只因高速上的一个“动作” 他被扣分罚款!这...
·男子无证醉驾被查 逃跑未果竟撒起了谎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校园 百名小学生领取杭州...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会会徽设计征集进行时
·望秋立交匝道要拼接秋石高架 高架部分车道封...
·“花开洛阳·奇境栾川”旅游产品发布会在杭 ...
·男子偷邻居900块钱 留纸条还钱“求谅解”(图)
·男子助跑撞车欲碰瓷 发现有行车记录仪后离开
·感动中国人物办网站却希望早日关门大吉 啥情况

中国文化走进科威 ...

“梨园飞歌”莫斯科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