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道这两天为什么变得这么宽?原来在为“升级”做准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0 08:06   

改造提升工程将与地铁6号线同步推进

最近,路过江南大道江晖路到江虹路段的市民会发现,这里的路突然变宽了许多,是有什么大动作吗?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江南大道龙湖天街前面,确实比过去宽敞了,中间最宽的地方有八车道。据相关工作人员说,目前的道路情况只是暂时的,因为正在进行管线迁改,等到迁改工作完成后,江南大道提升改造的隧道工程将开始进行主体施工。

到时候,这里将和地铁6号线施工同步推进,未来6号线江汉路站就在龙湖天街附近。

提升改造工程预计2019年完工

江南大道堪称滨江道路“一哥”,2004年建成,它全长10公里。这几年,随着江南大道沿线的快速发展,“一哥”已经无法满足现在超高车流量的要求。去年已有消息说江南大道要提升改造,如今大动作马上要开始了。

江南大道提升改造工程西起中兴立交,东至西兴立交,沿途与长河路、江虹路、江汉路、江晖路、江陵路、西兴路等重要南北向道路相交,线路全长约4.5公里,包括隧道工程及接线道路工程。工程预计2019年完工,建成后将是滨江除彩虹快速路之外的第二条东西向快速通道。

隧道分为南北两线,长约3.2公里,建设规模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地面道路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到时候,四桥下来的过境车辆,可以直接走地下隧道到达三桥西兴互通,最快只要4分钟。

接下来,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会和地铁6号线建设同步推进,两者大致平行,共4个隧道,最上方是现有的江南大道,中间层是双向4车道的地下快速路,最下层则是地铁6号线。

另外,江南大道地下隧道与望江路过江隧道出口在江晖路有交集,如果这个出口流量太大的话,也要进行改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寅乔  编辑:高婷婷
返回